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感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感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時代最後一個寒假,我至今未出門。其實沒必要出門遊玩,也是能發現許多的。寶藍的天宇,連雲絲也見不到,這藉著大氣層放射太陽光的色彩而出之景幾乎天天都出現在昆明上空。漸變漸變,以你所站位置為中心,蒼穹的藍慢慢地淡,近大遠小。單一的天空色,單一的刺眼光束,你喜歡哪個?我選兩者。日光所照之處,溫熱舒心,搭上空之彩,美好不足以形容這天賜之象。我啊,整日坐於窗前,寂寞,寂寞。觀紅日東升西落,朝朝暮暮,親手畫下一幅幅,親身呼吸來自“無”的空氣,不是抱怨,是謝!其實“獨”也不錯,我好思考,好禪悟,凝心諦聽大地語,自得其樂。奼紫嫣紅,我們小區里不少,杜鵑、薔薇、玫瑰、百合、德國蘭、粉團、蝴蝶蘭……它們代表了一切的美艷。我熟視無睹。這喜歡什麼景,什麼物,和人生是息息相關的。做人要做真君子,好比你喜歡的顏色,它越來越淡,是什麼?越來越深,又是什麼?只有兩個極端:白與黑,換言之即為善惡。再好看的顏色,都會最終成為這兩個簡約之色,關鍵在於你要哪個。其實,善惡黑白是同時存在的。不可分割,它們是整體,這就構成了名為“人”的生物。所以,用自己愛的色彩來比喻自己,是可以讓人看到自己的未來的。比方說,藍色,就有許多:深邃的藍、憂鬱的藍、歡快的藍、淡渺的藍……它們對應於你的個性,將決定你的命運;你,會是什麼呢?自行去定義吧。

  我不喜歡華麗之物,自自然然就好,所摯愛的,也不過就是那麼一片林子,一片水,一陣清風,一輪白日。寒假就是寒假,它是冷的,因此凍得花園池裡的清水刺骨錐心。就算是艷陽高照的午間,也不會改變。可以觸一觸,扎手嗎?你是立即抽手,還是依舊堅持?過一陣子,只要你堅持着不抽手,並且不動,讓水淹至手腕,你就會發現,它是溫的,而且幾乎摸不到水。沒有觸感,不代表不存在,對吧?它就在那裡,划動手,是否能見到太陽光下的網般水波?或者說鱗狀更準確一些。是否見那層層開去的漣漪圈?聲音美吧?清脆而又低沉。為何這樣說呢?清脆滌清心,低沉才是水聲。那之後,太陽和風會加倍給你它們溫和的力量,吹乾你的手,並獻上林曲一支,風奏着,宛如七玄琴的美妙樂章!我是親身而力,自然與你同在,無時無刻,無微不至,關愛、勸解、打鬧、爭執……它們也早就是人的玩伴了。

  如鏡映人,波紋常伴。

  曾幾何時,化作幽藍?

  千百億年漂泊,定居於此。

  是為生存必要者,養育代代世間人。

  上得冰藍天,下得厚重地。

  小巧玲瓏美,靈敏洞察世。

  採食人間果,歡快度光陰。

  包納萬物入懷中,眼觀滄桑風雲變。

  供生命之所須品,大好河山在其間。

  雲南省昆明市拓東第一小學六年級:鄧媛

您正在瀏覽: 寒假感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