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留住秋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秋天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是你染紅了楓葉、香樟樹葉、廣玉蘭葉……;是你染黃了竹葉、銀杏葉、柳葉……;是你帶來了香氣撲鼻的菊花,是你帶來了香甜的瓜果,秋天我要把你給留住。 

  我在盆景園裡精心挑選了許多形態各異的樹葉,其中最多的是銀杏葉。一堆五彩繽紛、奇形怪狀的葉子放在眼前,心想做什麼好呢?我眼睛一亮,哦!用銀杏葉做一些美麗的蝴蝶,蝴蝶很漂亮,又惹人喜歡。太好了!我挑選出合適的銀杏葉,用剪刀將葉柄從中間剪開,再向兩邊輕輕彎一彎,就是蝴蝶纖巧的觸鬚了。接着,我想:用什麼來畫出蝴蝶翅膀上彩色的鱗片呢?試試用水粉顏料吧,可是太不方便了,因為要等第一層水粉幹了,才能塗其它的顏色,即使很小心的話,顏色也容易溶在一起。我又試着用了油畫棒,可是尖尖的蠟筆頭畫在脆弱的葉片上,很容易弄破銀杏葉,唉!怎麼辦呢? 

  我試了許多辦法,荷,用真彩棒怎麼樣?於是我拿來最喜歡的畫筆——真彩棒,我塗上了葉子,哈哈!顏色還真鮮艷,那色彩發著瑩光,就像真蝴蝶翅膀上的鱗片,顯得鮮艷奪目。上完色嘍!我興奮不已,銀杏樹葉蝴蝶大功告成。我覺得還少了點什麼,對了,背景,我畫了一幅春天百花盛開圖,把五顏六色的蝴蝶貼到畫上,一幅“彩蝶戲花圖”就完成啦! 

  太好了!我把秋天留住了!雖然秋天離我們遠去,但是秋天留給我們美好的東西,仍然留在我的身邊。

  江蘇省南通第二附屬小學 四(14)班

  丁之曼

您正在瀏覽: 留住秋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