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住秋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秋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被秋雨洗刷后的林子,到處都濕漉漉的,但空氣卻十分清新。林子中的亭子頂上還在不停滴下一顆顆晶瑩的水珠,“丁-丁-丁丁-”它落在石頭上發出的聲音,煞是好聽,猶如誰在不經意地敲擊着木琴,那清清脆脆的聲音,聲聲入心。 

  我漫步在林子里,呼吸着甜潤的空氣,看雨後的天空碧藍碧藍的,像剛洗過的藍寶石,心裡有說不出的愜意。一行大雁在天空中努力地飛翔,它們又要來我們溫暖的南方過冬了嗎?亭子外有一片菊花叢,在秋風傲然怒放,十分精神。菊花叢旁的有幾顆楓樹,樹叢中紅葉在與秋風翩翩起舞,猶如一隻只紅蝴蝶在飛舞。走出樹叢,就來到了一望無際的田野上,金燦燦的稻麥在風中擺動着自己細長的腰,農民伯伯的臉上笑開了花,今年又是一個大豐收。 

  秋天真美!可是秋天姐姐的腳步匆匆,轉眼間,她又將要離我們遠去。怎麼才能把眼前這醉人的秋天留住呢? 

  手指觸摸到背在我肩上的畫板的時候,我突然有了一個好主意。我脫下畫板,把畫板架搭在亭子前面碎石頭鋪就的小路上,夾上一張畫紙,拿出我的顏料調好了各種我需要的顏色。我開始畫了起來。我先在畫紙的上部打上藍色的底色,在下部打上金色作基調,這藍色將是一片無垠的天空,這金色將是那片稻麥的海洋。 

  我畫,我不停地畫,藍藍的天空里,一行大雁排成“人”字行,向我活靈活現地飛來。藍天下有一片叢林連着稻麥田,稻麥田裡是臉上笑開花的農民,樹叢里是那座滴着雨滴的亭子,那“丁-丁-丁丁”的聲音,彷彿就在我收筆的瞬間傳進了我的耳中。接着我又在亭子邊畫上傲然怒放不畏寒冷秋菊的各種姿態。最後,我把我採集來的楓葉掛了一片上去,一陣風吹來,紅得像火的楓葉,在我眼前飄飄悠悠,我簡直醉在其中。 

  舉起畫來欣賞一番,我突然發現,我畫中的藍天更藍了,亭子更新了,秋菊更美了,秋楓更火了,稻麥更加金燦了,農民伯伯臉上的笑容也更加燦爛了。我畫筆中的秋天啊,你擁有了獨一無二的魅力! 

  啊 !秋天,我終於把你給留下來了。

您正在瀏覽: 留住秋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