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留住秋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秋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秋末,我站在小橋上,望着那遠去的秋水,感到秋姑姑的腳步聲正在慢慢地離去。我真想大喊:“秋天我要把你留住------” 

  我悄悄拿起一片楓葉,在楓葉上,不再是刻着歡快的樂曲,而是刻上了冬天的一絲絲寒意,飄落的樹葉,也成哀遍地,訴說著自己的苦楚,冬天已經來臨了------ 

  為了保留秋天的美麗記憶和回憶,我要把樹葉做成一幅幅精美的樹葉貼畫。我拿起一片楓葉,又找到一片雞尾葉。漫步在鄉間的小林蔭道上,我找到了冬青葉,橙葉,還有四季常青的狗尾巴草。 

  我拿來一張白紙,畫上藍天,白雲,森林,小溪,將雞尾葉和狗尾巴草安置在小溪邊,成了蘆葦,將楓葉安放在天上,成了一封封“天書”。橙葉從天而降,落到了小溪里,冬青樹葉變成了一塊塊地毯。還加了一首詩呢!是大詩人杜牧寫的《上行》:遠上寒上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第二張我用一片橙葉剪了一個“狐狸頭”,把雞尾葉剪成“長圓”,做"狐狸”的身子,把大理石葉的莖折成兩段做“狐狸”的腳。在剪掉一桿狗尾巴草的莖,用餘下的部分做“狐狸”的尾巴。就這樣,一個活潑可愛的“小狐狸”出爐啦! 

  秋在消失,但有這個記憶,寒冷的冬天也和這秋天一樣。

您正在瀏覽: 留住秋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