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住時光留住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時光留住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幸運的,在大多數同齡孩子中,我是有一個幸運家庭的孩子,因為我有祖父母和外祖父母,而其他人呢,總是在失去親人的痛苦中生活。

  我的祖父母和外祖父母都還在健在,他們也都十分寵愛我,所以我可是有着“四大天王”的守護。在他們當中,年紀最大的是我的奶奶,奶奶已經有85歲了吧,因為老人不喜歡提起自己的年齡,所以我很少過問。因為奶奶的年齡最大,所以她也最嘮叨。我一去奶奶家,奶奶就問我吃這吃那,嘮叨個不停,我知道,她是太愛我了,卻不知如何表達。

  記得有一次,我打電話給奶奶,告訴她我們要去她家,她聽了后高興得合不攏嘴,我可以清楚地聽到她在電話那邊孩子般天真的笑聲。

  大約二十分鐘的車程,我們一家三口駛到了奶奶家。奶奶住在三樓,對於我們這些年輕力壯的來說,爬樓是輕而易舉的事,可是對奶奶來說,卻是一道巨大的坎兒,她畢竟年老,腿腳又不靈,平時又很少下樓,在平路上走都很困難,更不用說爬樓了。可是,在我們面前的,是她用那顫巍巍的手扶着牆,弓着背,用那已經渾濁不清的雙眼向我們張望的情景。看到我們來了,她舒心的嘆了口氣,露出了慈祥的微笑。看到此情此景,我的心都顫抖了。

  剛到樓上,她都不等喘一口氣兒,就費力的彎下腰,從抽屜里拿出她所謂的“好東西”。“欣欣,快來,來。看,這都是好吃的。”奶奶笑吟吟地叫我坐下,“快嘗嘗這山楂片,你三姑買來的,精心給你留的,好吃着呢。”我接過來,低頭一看,那上面分明沾滿了塵土!真不知道奶奶為我留了多久不捨得吃。我的鼻子酸了。我用手摩挲着那片山楂,和着淚,一起咽下肚,咽下奶奶對我的愛。

  直到現在,奶奶家的紙箱中還留有幾隻熟透了的梨和皮兒干皺的橘子,我知道,那是奶奶給我留的。

  我知道,即使奶奶離開了我,她對我的愛依然存在。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幾片山楂帶給我的濃濃的愛的感覺。滄海桑田,海枯石爛,時光飛逝,我多想留住這段時光,留住奶奶,留住這份質樸無私的愛。

  奶奶,願您身體健康,希望您永遠做“四大天王”中的一員,永遠守護着我。

  初三:stranger

您正在瀏覽: 留住時光留住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時光留住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