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標籤:不一般作文 心頭作文 離愁作文 愛,在人間作文

看着初三的走了,心裡一驚,啊,自己要升初三了。明年的這個時候,走的會是我。我,不想。 

  還記得老師在給我們解釋“惆悵”這個詞時曾說過,“等你們畢業時,就會感到心裡空落落的,那就是惆悵。” 

  那時我們都笑,是啊,在那時的我們看來,畢業還是很久以後的事。哪知初二這一年竟真的是歲月如梭,匆匆而過,還來不及去記下自己在這一年裡的收穫,就迎來了期末考試。 

  如今,真的感到惆悵了,還沒正式進入初三,就已經有些悲了。再有一年,063這個班就不復存在了,再有一年,大家就真的要各奔東西了。好捨不得啊,真的捨不得。小學畢業時,還沒有這麼難過。大家都是報的本校中學,還能經常見面。現在呢,一畢業,誰又能知道自己會到哪上學呢? 

  大家付出感情,把063一點點壯大起來,再有一年,卻要親手毀掉這心血。想一想,畢業時,何止是惆悵這個詞可以形容的! 

  還記得死黨說的一句話;“我可不會忘記你,不管你會不會忘記我!我知道,我們不可能上同一個高中的,可我,不會忘記什麼。” 

  我苦笑,我不會忘的,怎麼可能會忘呢。不知道有沒有人曾看到我在課桌上刻的那句話:我會把友誼細心珍藏,即使你把它丟到天涯海角,淡了,碎了,不在乎了,我還是會珍藏一輩子。 

  畢業時,我大概會用眼淚來祭奠這段年華吧。原來我們從不曾掌握時間,而是時間在決定着我們,對時間來說,我們只是一個不值一提的過客。匆匆的,把一切結束掉。一年,聽起來似乎很長呢,可是歷史的車輪從不把“年”放在眼裡。 

  初識時的歡樂,就註定了離別時的悲傷。我們載着夢踏進初中的大門,又要為了夢想而走出這寫滿回憶的地方。青春曾在這裡萌發,美麗曾在這裡蔓延。僅僅三年,卻勝過了小學六年的光陰。 

  初三,學習會緊張。以前看見學姐學長們整天忙忙碌碌,有做不完的作業和看不完的輔導書。以為他們很無奈,結果,是我錯了。即將升初三才慢慢覺得,辛苦之所以不苦,是因為所有的勞累都是為了夢想的騰飛。我,也即將為我的夢想灑下一片辛勤的汗水。 

  我的人生我努力,我的夢想我付出。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它聽起來充滿了朝氣,充滿了向上的力量。或許它更應該作為初三時的畢業箴言吧,離開是對每個人的打擊,但從另一個方面想,離開也是一種好事。到高中,去努力,去拼搏,去得到更多的知識,為人生的梯子多加幾根橫木,追逐自己的未來。 

  在這個假期里,我會努力在小荷里發文,只有一個多月了,我只能再在小荷里呆一個多月了。我不想離開,可還是不得不離開,為了我的夢,為了我的人生。我不得不冷落小荷了。我不得不放棄小荷了。 

  還記得最初來時,自己很是高興呢,自己也會是這清清荷塘里的一片荷葉了。至於什麼時候會開出荷花,我相信,有努力就會有收穫。如今,大概再也不會實現了吧。 

  自己嘮叨了一大堆,也不知有沒有人來分享一下我的悲與喜。我在小荷寫文,也只是想把自己的想法和別人分享一下而已,說不定還會交到和自己有着同樣的人生觀念的人呢。只此而已,也僅此而已。 

  最後,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心裡的感受好複雜。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您正在瀏覽: 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