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認識你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認識你真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認識你真好

  從我第一次睜開眼睛起,我就認識了你。你是一首慷慨激昂的詩,你是一曲熱情澎湃的歌。你是風的怒吼,你是黃河的咆哮……我以認識你而驕傲,我以屬於你而自豪——我的祖國——中國!

  我是怎麼知道你的?我不清楚。也許是母親的歌里唱過你吧!不然,她怎麼會提起小時候的我,只有聽着你的名字才能入睡呢?有你,就有長江、長城;有你,就有黃山、黃河。我知道,是你,給了我一顆赤誠的中國心。

  我是怎麼了解你的?我不明白。也許是我在五顏六色的世界地圖上見過你吧!你就是地圖中間的那隻粉紅色的雄雞,上面印着“中華人民共和國”幾個大字,“幾”字形的黃河奔流入渤海,青藏高原這座世界屋脊展現着中國的高度。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這是你的位置,也是中華民族的位置。地處北溫帶,使你溫度適中,四季分明,這是你的氣候,也是中華民族的氣候。我知道,是你,給了我一種難捨難忘的中國情。

  而讓我真正完完全全的認識你的,還是在學校的歷史課上。五千年的風雨中,你曾經輝煌,曾經沒落,曾經太平,曾經戰亂。你如同那熊熊烈火,風再大也吹不動你,雨再急也澆不滅你,因為你給了每個中華兒女百折不撓的中國魂!當鴉片戰爭爆發時,當強盜燒毀圓明園時,當“九·一八”的槍聲響起時,你的兒女們憤怒了!屈辱的近代史,讓中國人懂得了要自強,戰爭的動亂,讓中國人更加珍惜和平。你,沉睡的東方巨龍醒了,向世界發出驚人的怒吼。快速發展的經濟,后發制人的航天業和核技術……你的崛起,讓我成為一個驕傲的中國人!

  認識你,讓我擁有中國心、中國情、中國魂,讓我有了一個名字——中國人。我以你為天、為地、為依靠、為家。我擁有的一切,正是你擁有的一切。我願作一隻飛翔的鷹,用翅膀保護你的國旗,用目光看守你的大地。願你平安,願你富強!

  中國,我愛你。請允許我對你說:認識你,真好!

  初二:程慧思

您正在瀏覽: 認識你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認識你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