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不認識你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認識你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現在的社會上,有很多人為了升官發財、爭奪權利,想盡一切辦法去和領導拉關係,然後再行賄,這樣他們就“認識”了。之後,行賄之人便會得到他期望以久的權與利。等到他也做了大官,便會有人踏着他的腳印而來賄硌他。依次類推,將是一個可怕的後果。

  在我們學生身邊,雖然不會發生行賄受賄的事情,但也有類似的事情發生。

  在評選班幹部的時候,相信有很多同學選的都是與自己十分要好的朋友吧。是不是想讓你的朋友在你將來犯錯誤時饒你一命呢?

  當你的一個好朋友與他人打架或爭辯時,你也許會想都不想就站在他這邊,對嗎?是想讓他覺得你很夠哥們兒義氣嗎?

  其實,不管是行賄、受賄的人,還是我們身邊喜歡憑藉關係辦事的人,都犯了同一個錯誤——“我認識你”。要是那個領導在進行選拔時讓許多人都來公平競爭,或許會有一個人才脫影而出,也不會造成某人“不勝而勝”的局面。而我們學生,更不應該因為“我認識你”而偏向某人,我們應該懷着“我不認識你”的態度去待人待事,這樣會更公平一些!

  記住,“我不認識你”……

您正在瀏覽: 我不認識你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認識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