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認識你,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認識你,真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認識你,真好!當你看到這個標題時,你會想到什麼呢?你也許會想,這肯定是寫人的。而我卻要大聲地告訴你,你錯了,錯得可謂是“非常離譜”了。因為這和人是八竿子也打不到的啊。看到這兒,你也許會說:“咦,這不是寫人的,那是寫什麼的?”別急,聽我慢慢道來吧。

  認識你,真好。寫的其實是一本書。因為我喜歡讀書,所以在我小的時侯,爸爸就幫我買來了一些易懂好學的書。這些書是我小學時最好的玩伴。到了中學,我漸漸不再滿足於爸爸給我買的書了,於是就自己去挑,去買。但是外面的世界太複雜了,書的種類也非常繁多,看得我眼花繚亂。沒過多久,我便沉迷於影視和網絡文化,以及各種流行讀物里而無法自拔了。

  儘管如此,我還樂此不彼,成績像滑輪車一樣急速下降,可我還不管不顧,依就如此。直到有一天,爸爸無意間發現了我藏在課本中的流行讀物,他的臉一下子就氣紫了。他的嘴微張,似乎想說些什麼,但什麼都沒說出來。我以為爸爸要打我,可他也沒有,他只是轉過身,默默地走了。看看爸爸那日漸佝僂的身軀,我落下了懺悔的淚。我在心裡發誓:我再也不看這些不利於學習的書了。但這隻管幾天,我的心又痒痒了,還想翻那些書看。正當我想拿書時,爸爸回來了,嚇得我立即摸過了課本。

  爸爸若無其事地走到我身旁,把一本書往我書桌上一放,轉身就走了。等爸爸走後,我瞥了一下那書,是《影響世界發展的十位科學家》。我想,切,拿這種小兒科的讀物來給我看,我才不看呢!儘管嘴裡這麼嘀咕着,但我始終禁不住誘惑,便隨手翻了幾頁。不翻則好,一翻我就入了迷。這裡面介紹了中外非常着名的十位科學家,有阿基米德,有李時珍……。我被他們不畏艱苦,不怕犧牲的精神震憾了。在那個時代,他們能做出那麼偉大的壯舉,而在今天,我為什麼要沉迷於那些沒用的書中而不好好學習呢?我醒悟了,我要好好學習,用優異的成績回報父母,回報祖國。

  《影響世界發展的十位科學家》,我謝謝你,是你讓我醒悟,是你讓我奮發,是你讓我重新有了嶄新的理想和前進的方向。請允許我在這裡,大聲地對你說一句:“認識你,真好!”

  安徽蚌埠五河縣五河縣朱頂中學初二:趙夢仙

您正在瀏覽: 認識你,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認識你,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