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煩惱,如一張錯綜複雜的網,剪不斷,理還亂。成長不煩惱,敢問世間又有幾個人成長過程一帆風順,不曾被煩惱左右過呢?煩惱還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呢,不信,你看……

  如花的歲月,精彩而豐富的青春生活中,作為妙齡女孩而又敏感的我們,難免有時會因為一些瑣屑的事情觸動我們的內心世界,隨之煩惱就被無形的放大,佔領了我們的情感世界,控制着我的情緒,讓我覺得煩惱叢生,苦不堪言,有時候欲哭無淚。

  這就是我,青春期的我,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真是別是一翻滋味在心頭。在敏感的青春期里,伴隨着學習上的壓力漸增,而此時的我更急噪不安,心中積壓的煩惱就會爆發,這種破殼而出的煩惱,使我情緒低落,躁動不安,瀰漫在我的周圍,讓我難於呼吸。

  數學老師剛布置完讓人眼花繚亂的作業,英語老師又前仆後繼的安排了成堆的單詞,語文老師更是雪上加霜的又發了幾套模擬試卷……,“這日子還讓不讓人過呀”,我心裡憤懣地埋怨道。

  誰知,晴天霹靂又從天而至。天,灰濛濛的,灰色覆蓋了整個天空,彷彿是一幅沒有塗色的鉛筆素描。天空失去了色彩,大地不再五彩斑斕,死氣沉沉地;心,也是死氣沉沉地,似乎一切都失去了活力。

  “交作業了……交作業了……”,一聲聲交作業的催逼聲在耳邊迴繞着。可是我還有幾道題沒做好啊!怎麼辦,不交嗎?急促的催喊聲讓我不知所措,內心十分急噪,心裡翻來覆去很不是滋味。不交吧,老師肯定會責怪將罪於我,可交呢,我拿什麼交?此時煩惱趁虛而入,一下佔據了我情緒控制中心。煩惱的味道在我的心中是這樣的“耐人尋味”,嘗了一次,決不會想要第二次。

  可是,當我靜下心來,用心思考,青春期的我們又是何等的幼稚,有時甚至是可笑。殊不知煩惱也是一種味道。可以毫不誇張地說,任何一個成功的人,在成功之前,一定是經過“苦行僧”般的磨練,一定要坐得住“冷板凳”。現在看來,煩惱真的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在學習、人生的旅途中,難免不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煩惱。雖然滋味苦不堪言,卻還是另有一番滋味在心頭,不是說,不嘗嘗苦味,那知道甜的味道呢?

  煩惱的味道千變萬化,煩惱的背後卻是苦盡甘來。

  指導老師:田紅志

  貴州省沿河縣后坪鄉初級中學初三:田子憶

您正在瀏覽: 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