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華的慢慢之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的慢慢之旅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艱辛蘊寓着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鏗鏹、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中華騰飛,勢不可擋。

  回眸歷史,“路漫漫其修遠兮”…… 1949年9月的政協一屆一次會議上決定把10月1日定為國慶節。在1949年10月1日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這是中國歷史上一個最偉大的轉變。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許廣平發言說:“馬敘倫委員請假不能來,他托我來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應有國慶日,所以希望本會決定把10月1日定為國慶日。”毛澤東說“我們應作一提議,向政府建議,由政府決定。”1949年10月2日,中央人民政府通過《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的決議》,規定每年10月1日為國慶日,並以這一天作為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日子。從此,每年的10月1日就成為全國各族人民隆重歡慶的節日了。 

  1949~~2009,這漫長的歷史,從中國屈辱到中國繁榮,是世界變化最大的國家之一。長江、黃河橫越的山川 ,神洲處處呈現出燦爛, 輝煌的征程 ,如金色的燈盞 ,光芒照亮了遠航的船帆 ,用睿智的靈魂 ,帶領普天大眾 ,開拓了廣闊的道路 ,使祖國鮮花般嬌艷 ,描繪出東方的璀璨 ,從邊疆到海岸, 有你的嬌嬈美麗 ,我懷揣質樸的情感 ,將滿腔的深情遙寄,願祖國更加繁榮璀璨。 

  展望未來,中華民族“上下而求索”……屈辱的歷史一去不復返,輝煌的前景向我們走來。“抗美援朝報國讎,萬隆會議結朋友。大慶石油奏凱歌,兩彈一星顯身手。”自力更生,內強國力;五項原則,外接友鄰。新中國以不屈的自尊,獨立自主,攻破堅冰。以嶄新的姿態,和平共處,走向世界。鮮艷的五星紅旗終於在聯合國莊嚴升起。 

  漫長的歷史在逐漸改變,1949年 新中國成立;1950年 土地改革運動開始 鎮壓反革命運動開始;1951年 西藏和平解放 ;1952年 土地改革完成 ……1997年7月1日 香港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正式成立 ;1999年12月20日 澳門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正式成立 ;2008成功舉辦奧運……由此可見,中國在逐漸強大。 

  今年是國慶六十周年,大街小巷人人歡天喜地,迎來了國家六十歲生辰,原來這土地翻身了六十年,原來那三座大山被夷平了六十年,可別忘,山川中浴血奮戰的先輩們,他們衝刺,破開了黎明,今天中華兒女仍捍衛着這六十年腥風血雨的光榮,為我們勞動人們的自由,為祖國不可侵犯的尊嚴,今天去擔當,如六十年來我們的父輩一樣的擔當,守衛一種誓言,這分國土的莊嚴…… 

  2009年充滿了期望,充滿了激情,迎來亞運,樹新風,講文明,發揚中國文化,為我們的國家,為我們的城市,為我們自己爭一片光,發一份熱……我們每一個人都從我做起,文明用語,禮貌待人,讓更多的國家贊同我們的祖國,讓更多的國家以我們的祖國為榮,讓更多的國家知道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強盛!我們讓中國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中國,大開放迎來大發展。

您正在瀏覽: 中華的慢慢之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的慢慢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