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閱兵觀后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閱兵觀后感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10月1日我和哥哥在一起看大閱兵。國慶2009年國慶閱兵,國慶60周年前瞻 2009年是國慶60周年的日子,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共有過13次國慶閱兵,目的都是為了展現軍備建設成果,增強民族自信心,展現武裝力量建設成就,樹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示了國威、軍威和民心。 

  看着閱兵式上的官兵們雄赳赳氣昂昂、英姿颯爽的樣子使人們倍感精神振奮、非常自豪,有這樣的軍隊、有這樣的官兵作為一名中國人我非常驕傲。閱兵式方陣的官兵們邁着標準的步伐,每一步75厘米、每分鐘116步做到了分毫不差;嚴謹的要求、嚴格的訓練使方陣的官兵們練就了一身的真本領…… 

  10月1日上午,軍委主席江澤民乘檢閱車徐徐向東檢閱三軍部隊。 

  這是共和國本世紀最後一次國慶盛大閱兵。 

  10時36分,當江澤民在天安門城樓發表了講話后 ,軍樂聲再次回蕩在天安門上空,氣勢磅礴的閱兵分列式開始了。像一團流曳的火焰,鮮艷的軍旗首先映入人們的視線 。156名三軍儀仗隊員護衛着這面鮮血染紅的神聖戰旗 。“雄偉的井岡山,八一軍旗紅,開天闢地第一回,人民有了子弟兵……”凝聚在這面旗幟下,人民軍隊從勝利走向勝利,從輝煌走向輝煌。 

  “向前,向前,向前……”17個徒步方隊伴隨着整齊的步伐聲動地而來,接受祖國和人民的莊嚴檢閱。陸軍的三色迷彩,彷彿秋日裡斑斕的草場——來自北京軍區的兩個步兵方隊,一支曾在太行山擊斃日本“名將之花”阿部規秀,另一支湧現過“濟南第一團”等31個英模單位。鏗鏘有力的足音,延續着長征的腳步;勇往直前的雄姿,像百萬雄師過大江的身影。宛若藍色的海洋,恰似潔白的波浪——黑飄帶、藍披肩勾畫出海的風采,孔武有力的面龐上鐫刻着海的威嚴。平均年齡18歲的水兵方隊,顯示出人民海軍邁向新世紀的希望。大海,托舉他們從淺藍駛向深藍;大海,托舉他們從國門走向世界。黑白相間的作戰服,展現着傘兵健兒翱翔藍天馳騁大地的氣概——作為曾威震上甘嶺的英雄部隊,今天,黃繼光的傳人們熱帶雨林凌空展翼,雪域高原縱橫逾越,昔日的陸地猛虎插上了雄鷹的翅膀。一支支威武的方隊走過,如勁風呼嘯,如春雷滾地。那青春的橄欖綠,是武警官兵熱血鑄就的盾牌;那朝霞般的桔紅色,是女民兵方陣的颯爽英姿…… 

  “向前,向前,向前……”金戈鐵馬,浩浩蕩蕩。25個機械化方隊出現在人們眼前。一輛輛坦克、步戰車、裝甲車披堅執銳,一門門榴彈炮、滑膛炮、加榴炮、火箭炮、自行高炮昂首挺胸……軍樂聲聲,馬達隆隆。整個天安門廣場,整個北京, 整個中國,都在這一刻產生了共鳴—— 

  60年前的今天,當毛澤東主席親手升起第一面五星紅旗,中華民族把珍藏心中一個多世紀的激情都迸發出來,縱情歡呼戰無不勝的人民軍隊首次通過天安門。當時的受閱武器95%是從戰場上繳獲的;而此刻,95%為國產新裝備。“那時候窮啊,連受閱官兵還穿着補釘衣服。”望着這一幕幕動人心魄的畫卷,天安門城樓上85歲高齡的開國上將楊成武感慨萬千,“彈指一揮50年,人民軍隊換新顏。今天的閱兵式是國慶閱兵中最壯觀的一次。”正如這位擔任過開國大典閱兵副總指揮的老將軍所親身感受的那樣,一個“新”字概括了今天大閱兵的鮮明特徵。“新”,一支軍隊生機勃勃的象徵;“新”,一個國家繁榮興旺的標誌。注目強大的機械化方隊,凝望一枚枚直指雲天的紅箭 ,一顆顆心中涌動着熱流,一張張笑臉洋溢着自豪。那機動靈活的反坦克導彈,那騎鯨蹈海的艦艦導彈,那笑傲蒼穹的地空導彈……顯示了我國雄厚的國防實力,標誌着我國國防科技的最新進展。

您正在瀏覽: 大閱兵觀后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閱兵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