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淚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是奶奶最小的兒子,爸爸小的時候是奶奶懷中的一塊寶,奶奶老了爸爸成了她的依靠。在6個堂兄妹中,我順理成章的坐了末班車榮當“小朋友”,自然的奶奶對我寵愛有加。每次放長假一去,藉著奶奶的溺愛,我總是“死皮賴臉”的呆到假末才回家。

  小的時候一去奶奶家,奶奶就會象小孩子似的過來對我又抱又親,那時侯看見奶奶眼睛里總是寫着喜悅。

  在旁人的眼中奶奶是個女強人,在80年代就和爺爺開了一間商店,那時爺爺剛好辭退了工作,就和奶奶紅紅火火的辦了起來。一直到現在那家小店依舊笑臉迎人,畢竟歲月不饒人爺爺奶奶到現在也都有70多歲了,爸爸媽媽伯爺伯娘也都覺得該是想清福的時候了,便常勸爺爺奶奶把商店出租每個月收些租金,加上爺爺的退休金也有上千元,夠他們兩個老人吃的了,可是每次奶奶眼睛里的固執和堅決都讓大人們打了退堂鼓。

  在我的眼中奶奶也一直是一位女強人,可是直到有一天晚上,我才發現原來。

  那天晚上月明風輕,因為離開學只有2天了,我告訴奶奶明天就得回家了。奶奶早早就關店門了,拉着我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眼睛里閃爍着模糊的東西,望着我用半開玩笑的口吻說:“奶奶啊,現在老了,如果有一天奶奶不開店了,你願意讓奶奶去你們那兒住嗎?”我看着奶奶,第一次在奶奶眼中我讀懂了老人應有的依賴和孤獨,我用力的握緊着奶奶那雙粗燥的手,咧開嘴笑着說:“願意啊,我最喜歡和奶奶住在一起啦!”

  第二天早上,我離開了奶奶家,是奶奶送我上火車的,在火車啟動的那一刻我在車裡看到了站台上奶奶的淚光。

您正在瀏覽: 淚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淚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