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淚光中的母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光中的母愛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領着80分的試卷,然後慘兮兮地拿着鑰匙打開家門。

  雨滂沱,因為沒有帶傘,到家時,身上已經濕透。

  今夜停電,家裡一片黑暗,似乎一切崩壞的情緒找上了我,讓我開始變得無所適從。

  母親在房間里摸出以前燃剩的半截蠟燭,放在我的書桌上點燃,好讓我可以安下心來做作業。桌上已經聚集了一些燭淚,還殘餘着熔時的溫度。搖搖曳曳的燭火,正如我的心,搖搖欲墜。

  我無法看母親的眼睛,身體不斷顫抖,卻不是因為冷,而是在害怕。又一次讓她失望了。三四年級的我,也許是一個壞孩子,不懂事也不聽話。每一次的成績退步,母親都會很生氣,有時甚至到了歇斯底里的地步。未乾的雨水順着頭髮梢滑落。混着渾濁的淚,更加模糊了我的視線。

  我將試卷從書包中掏了出來,在掏試卷的時候,我突然發現自己恨起了很多東西。自己的不爭氣,老師的微笑以及……母親的太過嚴厲。

  閉上眼睛,心中默念着一句話: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

  果然,意料中的事情還是發生了。作業本、課本、筆、書包,能扔的東西幾乎都被媽媽扔在了地上。我感到了一陣屈辱,咬緊了蒼白的唇。母親舉高了書,然後一巴掌狠狠地落在了我的臉上,火辣辣的疼。我沒有吭聲,因為怕,所以連哭也不敢。

  “考這麼低,還去上什麼學?要這些書還有什麼用?”這些話在此刻竟如同嘲諷一般,最毒辣地刺進心靈防線最薄弱的地方。這就是我的母親嗎,在我難過到不得了的時候再給予痛擊。

  似乎打累了,母親停手了,我的身上是火辣辣的疼。我壓抑着的哭聲很小,但是終於在這個房間中被無奈的宣洩了出來。母親似是瞪了我一眼,我只得再把即將落下的眼淚再盡數逼了回去。有一種委屈的感覺。

  就在我以為暴風雨又要來的時候,母親卻在這個時候哭了。我有些驚訝,這是母親第一次哭。

  在我的記憶中,母親一直是嚴厲的。她從來不為任何一件事情而哭。就算是家庭不寬裕,為生計而勞累時。因為爺爺,而和父親爭吵的時候,她從來沒有哭過,現在卻哭了,以前的我也許不懂,但是最終還是明白,現在的情感是叫:恨鐵不成鋼。

  桌上的蠟燭搖搖晃晃,終於還是滅了。

  母親抑鬱又夾雜着委屈的哭聲響徹在不大的房間里。我站在那裡,十分尷尬。想安慰她不行,也害怕。大人總是這樣嗎?就連母親也一樣,身上存在着兩種極端,極溫柔又極暴虐。

  在我心中,母親一直是嚴母的代表,心狠手辣,態度簡單粗暴,但是最終還是為孩子好,我不想說什麼,我知道,這是一種家庭的組合方式。

  但是,這也是愛吧。淚光中的母愛。我總是被母親化解心中的暴虐以及恨意。還是印證了那一句話:小孩子不記仇,或者太沒心沒肺。

  母親帶着哭聲,斷斷續續的調子,很認真的跟我談了兩個小時。我突然發現自己是像母親的,連抽抽噎噎的調子,有時候都一樣。突然發現,和母親在一起,似乎黑暗,也不再可怕。

  母親一直是個好面子的人,並且為之付出努力,雖然沒有太多文化,卻在自己的領域努力比別人高一等,盡自己的能力做的最好。我與她相比,實在是差的太多太多。

  她也是一個望女成鳳的人,但同時希望我幸福。因為從母親的淚光中,我終於讀懂,那蘊藏在嚴厲背後的深愛。

  “身上還疼嗎?剛剛……下手太重了。”母親擦掉了臉上的淚,問我。

  “還有一些,今天晚上,也許睡不着了。”我仰面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

  母親湊近我,數倍放大的臉,在黑暗中,我看到了母親那的雙眼。

  透過了黑暗,眼睛里的神采從來不曾改變過,但是卻帶着一絲別樣的情感。流眼淚的女強人,也是會矛盾的吧。

  就在這時,終於來電,而我在一瞬間看清楚了母親的臉,布滿血絲的雙眼,乾涸了淚痕,紅腫的雙眼,還有愛的銘記。

  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二: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淚光中的母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淚光中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