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名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名片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家鄉是多彩的,在花季中璀璨,家鄉是如此的繽紛,在歲月中磨礪,家鄉是如此的古老,在年華里歌唱,家鄉是如此的迷人,家鄉擁有者一張張特有的名片。

  我的家鄉在依山傍水的旌德。

  家鄉有砩石,家鄉的砩石是旌德的標誌,是旌德的珍寶。它似翡翠,晶瑩碧綠,玲瓏剔透;它如螢火,幽暗深邃,微藍波光;它若瑪瑙,綠蘭相間,青翠惹愛。它在家鄉隨處可見,在夜晚璀璨放光,引得螢火蟲紛沓而至,與螢火相呼應,發出極其美麗的顏色。它是家鄉的名片,在國外熱銷,在國內產能。

  家鄉有竹馬燈,家鄉的竹馬燈是旌德的文化,是旌德的習俗。這種習俗兒時便可玩耍,中年時便可以表演。這種習俗是模仿跑馬的姿勢,或揚鞭疾行,或執轡徐行,又或者伺馬而動展現馬的各種姿態。載歌載舞,形式活潑。”青梅竹馬,兩小無猜“正是從中汲取而來。古老的文化有着濃郁的旌德特色。它是旌德的名片,古樸清新的舞蹈形式,博得人們喜愛,給家鄉添彩。

  家鄉有文昌塔,家鄉的文昌塔是旌德的旗幟,是旌德的藝術。文昌塔從下往上一層層地變細,每往上一層那古銅色的文昌塔漸漸往金色遞進,那剝落的金角正是它的印記。塔尖錐子般朝上,寓意步步高升。文昌塔的深厚底蘊可追溯古代,也可發掘近代,是文人墨客的旅遊勝地。它是家鄉的名片,是家鄉更是中國的自然遺產。

  家鄉還有那美麗的人,他們一起互幫互助。誰家的水沒關緊,他們會提醒;誰家孩子犯錯,他們會說理;誰家人生病,他們會照料。誰家有難,都會有人來幫忙,這真實的一幕幕出現在家鄉。家鄉還有這一張獨特的名片。家鄉人就是如此樂於助人。

  家鄉的名頭因繽紛而燦爛,因古老而樸實,因迷人而美麗。讓家鄉在芬芳中更加美好。

  初二:方宇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名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名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