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頓溫馨的團圓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頓溫馨的團圓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頓溫馨的團圓飯 

  “爺爺怎麼還不來呀?我再給他打個電話吧。”說著,我又撥通了爺爺的手機,“爺爺,你回來了嗎?什麼?堵車?在那兒?快到了?哦。” 

  “我回來啦!等急了吧。”爺爺突然出現在門口,說道。“過節嘛,今天路上真的有點兒堵。”爺爺進了門,邊洗手邊說。 

  我端着盤子大聲喊道:“上菜咯!清燉鯉魚、牛肉丸子,還有羊肉湯!”“接下來是辣子雞、醋溜白菜……哎呀,都是好吃的。”大家聽了我的報菜名,都笑的前仰後合。 

  擺好飯菜,我先拿起一瓶酒和橙汁,先給爺爺奶奶倒上,又依次給爸爸媽媽倒上。最後把半瓶橙汁摟在懷裡,說:“這是我的了,不許跟我搶!”這句話,又引起了一陣笑聲。 

  爺爺邊笑邊走到壁櫥里,拿了一個用塑料袋包着的一瓶酒,說:“我給大家上瓶酒”我一看,說:“白酒我又不能喝!還不是你和爸爸喝。”我接過來酒,看了看生產日期,說:“這都早過保質期了,還能喝嗎?”爺爺笑了笑,說:“姜還是老的辣,酒還是陳的香!不信你聞。”說著爺爺打開了瓶蓋。我聞了聞,果然,流出一股濃濃的酒香,而辛辣味卻淡了許多。 

  因為我愛吃肉,爺爺就頻頻調換菜的位置,好讓我吃得到,而爸爸媽媽說:“光吃肉不好,來,吃點醋溜白菜,再吃點豆角。”我對爺爺奶奶說:“爺爺,來,碰杯。”爸爸在一邊說:“先給爺爺奶奶端兩杯酒!”我就端着酒杯對爺爺奶奶說:“祝你倆健康長壽!” 我們一大家人相互夾菜,我不時講一兩個笑話,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在哪一聲聲碰杯聲中,我深刻體會到哪濃濃的親情。 

  吃完飯,我們搬着椅子和一桌吃的來到陽台欣賞月色,有石榴、栗子、花生……。爺爺和爸爸在一旁下象棋,爺爺胸有成竹的邊聊邊下,不時的敲打着手中的棋子,爸爸卻嚴肅的盯着棋盤,思索着。我一邊觀賞着皎潔、明亮的月亮,一邊看一眼象棋,有時眼睛也看着外面襯托天空的煙花飛舞。這時,奶奶笑着對大家說:“來來來,吃月餅了!”奶奶端着一筐圓圓的月餅,有五仁的、水果的、栗子的等等。 

  是因為我家的親情使月亮更圓呢?還是月亮使我家更溫馨?都無從知道……

您正在瀏覽: 一頓溫馨的團圓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頓溫馨的團圓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