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包  餃  子

今天是星期天,我特別想吃餃子。

上午,媽媽就去菜市場買回了一些餃子皮、瘦肉、豆腐和香菜等。媽媽先把瘦肉放到菜板上,用刀剁着,過了一會兒,我發現媽媽似乎有些累了,就說:“媽媽,我來幫你吧。”於是,我拿起刀“咚咚”地剁起來……

肉剁好了,媽媽把肉放進一個碗里,然後,把一塊豆腐捏碎,和肉混在一起,接着,媽媽把洗凈的香菜放到熱水裡撈了一下,緊接着,媽媽又把香菜切成細末,放上鹽、味精、醬油等佐料。這樣,餃子餡就做好了。之後,媽媽把餃子皮拿了出來,我一看就知道要包餃子了,於是,我走上前去,主動要求學包餃子。媽媽同意了,我先洗了洗手,然後拿了一張餃子皮,放在手掌心上,學着媽媽的樣子,夾了一點兒肉餡放到餃子皮上,然後翻過來,再把它一彎,兩頭粘在一起就可以了。

我覺得包餃子並不難呀,可是和媽媽的一比我就發現:我包的餃子像泄了氣的皮球,媽媽包的餃子卻像一個個“大肚將軍”,威武地站地那兒。真是“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原來做什麼事都不容易啊!特別是要把它做好,那就更不容易了。

今天,我學了包餃子,吃了餃子,同時又從中悟出了一些道理,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黃山市徽州區岩寺小學小記者站

  凌心語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