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團圓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團圓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秋節,是中國的一個古老節日, 是人月兩團圓的好日子,這天雲霧稀少,月亮格外得圓,人們歡聚一堂,喜滋滋地吃着團圓飯。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來臨了,這天不僅是中秋節,也是舅舅家新樓建成的日子,真是雙喜臨門啊!舅舅準備晚上來一起吃一頓中秋團圓飯。 

  夜空中鑲嵌着一輪圓圓的明月,好似一個大玉盤,月光皎潔明亮,多美麗的月亮啊!看着看着,我忽然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又彷彿看到了嫦娥正懷抱一隻全身雪白的玉兔,在明月里向我們招手……突然,我的耳邊回蕩起一首歌——《水調歌頭》,歌聲悠揚婉轉: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原來是到酒店了。 

  酒店內,正放着這首優美的歌曲,使得中秋節的氣氛更濃了。只見舅舅舅媽正在招待客人,忙得不可開交,原本要上班的表姐也從公司里趕回來了,外公外婆正和別人愉快地交談着,樂得是合不攏嘴,整個場面讓人感覺溫馨極了。他們一見我們來了,都招呼我們坐下。我和有些哥哥姐姐們是一年都難得見到幾次,這次見面讓我們可開心了!“好久不見啊,最近怎麼樣,有沒有想我啊……”表姐一問起問題來便沒完沒了。這邊,外公又問我了:“學習好不好,有沒有拿第一啊?以後放假了要來玩啊!”親人們親切的話語讓我倍感溫暖,“有親情真好!”我在心裡想。過了一會兒,客人們大都到齊了,便開始上菜了,一盤盤佳肴陸續端上來了,菜式各式各樣、琳琅滿目,有時,媽媽會幫我夾菜,有時,表姐會幫我倒飲料,外婆會……從這些美味佳肴里,我吃出來的是親情的溫暖。這時,舅舅和表哥端着一杯酒走了過來,非要和會喝酒的人干一杯,姨父端着滿滿一杯酒站了起來,說了句祝福的話,把酒一飲而空,大家都誇他酒量可真好,輪到爸爸喝酒了,爸爸對喝酒可是一點也不在行,起初怎麼也不肯喝,最後還是被逼喝了酒,可不,剛喝完沒一會,臉就變得通紅了,活像一隻猴子,把我們逗得哈哈大笑…… 

  團圓飯吃完了,走出酒店,仰望夜空,明月依舊,我想:不知此時此刻,天下的遊子們是否也跟親人們團聚在一起?祝願他們能夠早日跟家人團圓,分享親情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中秋團圓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團圓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