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跨越“那道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越“那道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耳聞初三是無邊的苦海,唯有掙扎是岸;目睹初三是前沿的陣地,唯進亦不可退;進入初三,我才真正體會到初三是一把緊繃的弦,稍有鬆懈便音效不準。

  回首往事,自己對時間是那麼地漫不經心,整日地徘徊踱步,與時間爺爺越走越遠,立足現在才着實明白,糟蹋時間是一種不上進的表現。話已至此,我面前“那座山”就是節約時間了。

  於是乎我便掀起了節時風潮,走路變成跑路,吃飯變成喝飯。不給自己留一點閑余時間,因為樹立了目標,就要奮勇前進。

  時間似樹上的落葉,一到秋天落得特別快,一到我想好好利用時間時,它就把平時的慢步改為快跑,總讓我追着他跑。我不知道自己還剩下多少與書聊天的日子,只曉得現在要整天地書不離手,手不離書地學習,只有這樣,才不會錯過最好的學習時光。

  整天與書打交道,體會到學習的快樂,有了真正填充自己空虛大腦的精華,時間是最好的見證。由於是間越來來緊,我不得不去抱怨時間的不公,無奈之下我向玉皇大帝上訴,請他來裁判。

  “玉皇大帝啊,我覺得時間不公平,我這麼努力地學習,他卻給我的時間越來越少,而給那些遊手好閒的同學那麼多娛樂的時間,我想請你批評它。”

  玉皇大帝哈哈一笑:“孩子啊,時間是公平的,你覺得時間少,是你以前太放縱自己了,而現在才真正懂得珍惜,希望你一直會如此生活,雖然你失去了許多娛樂時間,但你得到的卻是無價之寶。因為你得到了許多知識,這是任何東西都換不來、買不到的。”

  聽着玉帝的話,回想自己的一切,又何嘗不是這樣的?有付出才會有收穫,我付出了時間,可我收穫了知識。

  與時間賽跑,很苦,每天做許多作業,只跟筆打交道。但話又說回來,不吃苦中苦,難為人上人。把握不住今天,就有可能把握不住今年,把握不住今年,就有可能把握不住今生。那麼,即使時間再多又有什麼用呢?

  有道是: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待何時?我就要與時間拼搏,我就要用時間去換自己美好的未來。這是一筆很划算的交易。

  我相信:學海雖苦,但也有岸。正如一位詩人所說: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時間,接招吧!

您正在瀏覽: 跨越“那道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越“那道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