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少年紀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紀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回憶是美好的,可是那件事在我的少年時代里留下了個大陰影,也教育了我要警惕陌生人。

  那一年的某一日,我和堂哥沒事幹,便決定出門溜達溜達。走着走着,來到了一小巷。我們掏出2元錢,“2元錢能幹嗎呢?”我倆思索着。這時,來了兩個初中生似模樣的小青年。他倆和善地說:“小妹妹,小弟弟你們是不是買東西啊?”我們不知咱回事的,就點了點頭。“反正我們順路,你們買什麼,我給你們帶阿?”說完。我沒多想,就把錢給了他們,堂哥扯了扯我的衣服,還給我使了使眼色。我毫不在意地說:“幹嗎,反正人家幫我們買,總不能連2元錢都騙把!”我不顧堂哥的阻攔,伸手將錢交到了他們的手裡。“你呢,小弟弟,我們也幫你買。”他們說道。“不用了”。堂哥不想理睬似地說道。

  之後,兩位大哥哥叫我們原地等候,不要離開。然後,他們就走了,就一去不返。我們擔心會不會出什麼事,等着想着,可就是不回來。我終於明白了,他們這不是順手幫忙買東西,而是順手牽羊騙了我的錢。幸虧這是小數目,要不就慘咯。所以說這種陌生人以後見了就不要理睬,更不要相信他們能幫你什麼。

  這件事可是夠讓我“回味”的,另一件也是在我腦海里揮之不去的。那便是表妹的舉動了。那時一個夏天,我們一塊去書城看書。一看就是幾個小時,聽着時鐘滴答的流逝聲,我煩了,可表妹卻還樂此不疲地看着。“芮宇,芮宇該回了,我想回家了。”我不耐煩並加以催促地口氣說道。“好了,等等。”過了15分鐘,表妹終於挑好了一本書。我們來到櫃檯結帳。這時,表妹發現錢不夠了,便向我借了10元,並保證日後還我。

  後來,她跟她的媽媽去了成都,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哪想到,開學的第一天她幾跑來找我。掏出錢說“:謝謝你當時借我錢。”“你還記得把啊?”“誒”我愣了一下說道。摸着按錢,微溫的,我似乎感覺表妹早想還我,可就是沒有機會罷了。那時我真佩服表妹她愛讀書,守信用的好品質。

  那時我倆站起來,好象我是妹妹,她是姐姐了。如今,在學習上,我還受到了她那潛移默化的影響。

  願少年那些發生過的點點滴滴的事都讓我好好封存,成為最美好的懷戀!

您正在瀏覽: 少年紀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