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節紀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紀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北風呼嘯,大雪紛飛的春節到了,人們或許思家念友、蒓鱸之思,或許觸景生情、作詩紀念。我卻不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相反,我的春節充滿了歡樂與溫馨。

  除夕夜,在外地打拚的姑父一家即將在晚上回到鹽城,聽說要十一點多才到,雖然那時已是深夜,但我們全家約定好等到他們回來后再睡。

  年夜飯吃罷,全家便圍坐在電視旁看春晚。可還不到十點,爸爸便打着哈欠,揉着惺忪的雙眼,走進了房間。我不滿的嘀咕着:“爸爸怎麼這樣啊!姑父好不容易趕回來一次,竟然睡大覺去了。”

  “叮咚——”期盼已久的門鈴聲終於響了。我條件反似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衝到門口:“姑父……”“好”字還沒說出口,我便愣住了。隨即一肚子怒火,埋怨着哪家的孩子亂敲門。

  “叮咚——”我剛做坐到沙發上,門鈴聲又響了起來。我一下子按捺不住心頭的怒火,怒不可遏地地吼道:你是哪家的孩子啊!這麼調皮!……”

  “哥哥好。”啊?天哪!這次竟然是表弟,也太巧了吧!

  “哎呦!居寧來啦!”爸爸推開房門。“哎!爸,你不不是睡,睡覺了嘛?我驚訝得竟一時結巴起來。“啊?沒有啊!”爸爸尷尬地說。

  趁奶奶問長問短的時候,爸爸悄悄走到我的背後:“臭小子,我就進去換了套衣服,跟姑父他們說什麼,害得我丟死人了。”

  噗嗤!爸爸也這麼臭美啊!我偷笑着。

  第二天晚上,星空璀璨,向來“禁止明火”的爸爸也打破了禁忌。頓時,隨着一聲聲震耳欲聾的聲音,煙花結束了它們的使命,在星空中綻開了笑臉,我們也都捂着耳朵,躲得遠遠的。

  江蘇鹽城鹽城解放路實驗中學初二:張偉鵬

您正在瀏覽: 春節紀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