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校午餐有肉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校午餐有肉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她梳着盤頭,已有銀絲的頭髮用木製的發卡別住了。她的皮膚十分粗糙,額頭上有一條條明顯的皺紋,兩頰因為強烈了日晒而有些發紫,微微發黑的嘴唇因為急促的呼吸而顫抖。

  老師看見她來了,連忙迎上去問“您好,有什麼事嗎?”她有些不好意思,低下頭,幾縷頭髮從她的額上掉下來。看到她的眼中充滿了猶豫,老師又頭問:“您有什麼事嗎?”她似乎下了很大的決心,向前走了幾步,低聲問:“老師……這個星期學校的午餐有肉嗎?”老師顯然有些不耐煩了,因為這是她在上個星期問過的問題。老師提高了聲音:“您不必擔心孩了的營養,我們學校的午餐搭配得十分合理,如果您有疑問,可以親自去食堂看看”可以看出老師已經有些生氣了:“趙朗媽媽,如果您對學校的午餐不放心,可以將您的孩了安排在別的地方就餐。”

  趙朗媽媽看了看老師,嘴唇微微抖動,兩隻手不停地相互搓着,支支吾吾地說:“我……我不是這個意思……我的意思是如果學校午餐有肉的話,我就不用星期天再給孩子買肉了。這樣可以省下一點錢……”

  老師睜大了驚奇的眼睛:“怎麼回事?”

  “是……是這樣的”

  原來趙朗爸爸是一名普通礦工,在一次事故中,他永遠地失去了雙腿。趙朗媽媽作為礦工家屬,丈夫傷殘以後只有很少的補貼。她被單位照顧做清潔工作,收入很少,勉強可以填飽一家人的肚子。由於住家離學校遠,中午趙朗只有在學校吃午餐。

  聽了這位母親的話,老師又問:“那您為什麼不問問趙朗,中午是否吃肉了?”母親說:“孩子懂事,知道家裡困難,每當我問他時,他總是說:‘學校午餐每天都有肉,我的營養都過剩了。’我擔心他不說實話,所以……”

  這時,老師的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昧。

  多麼懂事的孩了!多麼可敬的母親!

  從那以後,趙朗發現吃午餐時,他碗里的肉總是比別人多一些。

您正在瀏覽: 學校午餐有肉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校午餐有肉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