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清明節的思念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的思念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向前!向前!向前!——瞻仰烈士陵園有感 

  湖北省棗陽市第二實驗小學五(三)班丁琪龍 

  在這個日子—清明節,我們眼含淚水聽着那一首首震憾人心、驚天動地的故事;我們帶着無限哀思去緬懷所有為了建設社會主義新中國大廈而犧牲的革命烈士們;我們感動的心在為他們譜寫着一曲曲悼念的樂章。 

  今天,我一大早就來到了襄樊市烈士陵園。烈士陵園位於襄陽城西的一座山上,一座聳天倚立的白色紀念碑座落在山頂上,這就是革命烈士英雄紀念碑,高28米。在如此巨大的紀念碑面前,人是多麼的渺小,多麼的微不足道。不過,團結的力量是強大的,中國共產黨正是有了人民的信賴、民族的團結,才有了一個強盛的新中國! 

  紀念碑前,記錄了一些英雄烈士的英勇事迹,為了新中國而獻身的——有名字的和無名的烈士,都受到同樣的尊敬。聽,周圍樹木沙沙的樹葉聲,彷彿在訴說著烈士們的英勇事迹,我聽到了烈士們豪邁的口號聲,那解放襄陽城的戰鬥聲,及那襄陽城上紅旗迎風招展的飄揚聲。抓起一把紅土,彷彿它的紅色不是天然造成的,而是被烈士滴下的鮮血一滴滴染紅的。看着它,就好像看到了一名名革命烈士流着鮮血,忍着疼痛,頂着炮彈一步步匍匐前進,用自己的身體擋住槍口,讓後面的戰友前進… 

  在主碑的後面是一座埋葬着103名無名革命烈士墓,上面生長着一顆高大茂盛的松柏樹,四季常青,長勢比烈士陵園的任何一棵樹都要茂盛。它的幾條彎曲堅硬的主根暴露在土外,一年四季,酷暑寒冬,任憑風吹雨打,卻依然屹立於烈士陵園上空。它象徵著烈士們頑強不屈、自強不息的革命精神;它又是歷史的見證,見證了烈士的英勇事迹,新中國的成立! 

  望着偌大的烈士陵園,我不禁想起了那些為新中國誕生、為了人民幸福而犧牲的烈士們,那些可歌可泣、驚天動地的故事… 

  是他,楊靖宇——東北抗日聯軍總司令。在日軍的瘋狂圍剿下,50多天作戰40多次的抗日聯軍陷入困境,幾乎彈盡糧絕。戰士們只好以草根、樹皮充饑,甚至衣中棉絮。日軍曾千方百計誘其投降,但楊靖宇堅定地表示:“為了中華民族的解放事業,頭顱不惜拋掉,熱血可以噴洒,而忠貞不貳的意志是不可動搖的。” 

  是她,趙一曼——紅槍白馬女政委。她負傷被日軍逮捕后,敵人立刻對他進行審訊。此時,傷口源源不斷流出的鮮血浸透了棉衣,她依然滔滔不絕痛斥日寇侵佔中國東北的暴行。負責審訊的日本人惱羞成怒,竟用竹籤從她的指甲縫中釘進去,用鞭子抽打趙一曼的傷口。使她差點昏死過去。日軍將她送進醫院,傷勢剛有好轉,日軍又在病床前審問,趙一曼依然堅貞不屈,日軍對她拳打腳踢,使傷口再度破裂,趙一曼又陷入昏迷中。多次審問均無果而終,日寇決定於1934年8月2日槍斃趙一曼。臨刑前,她高呼“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壯烈犧牲,時年31歲。 

  是他們,狼牙山五壯士…正是有了這無數的烈士英雄,才有了新中國的誕生。 

  淚可以灑,血可以流,頭顱不能低下。中國人的血脈流淌着不屈和頑強的精神。多少榮辱,多少艱辛,多少犧牲,我們的先輩用血、用汗,用寶貴的生命鑄就了東方大地上不屈的中華魂!我們一定要繼承革命先烈的遺志,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環境,好好學習,報效祖國。借這綿綿清明雨和縷縷清明風,送去我們綿綿不斷地思念和深情地呼喚,浩浩中華魂,魂兮歸來!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的思念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