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烤肉,在炭與火中慢慢升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烤肉,在炭與火中慢慢升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烤肉,在炭與火中慢慢升華…… 標籤:烤肉作文 愛,在人間作文 慢慢作文 慢慢長大作文

  有人說人生如一局棋,步步為營;有人說人生如戲,或悲或喜;有人說人生如畫,美輪美奐。我無法為人生作出準確的定義,我猜想或許像是燒烤——在煎熬中得到提煉。

  終於在自家吃到了純正的燒烤,可是遠遠沒有想象的那樣簡單,火很難點燃,終於點燃了。父親坐在那裡慢慢的烤着,我靜靜地坐着,等待着美味,思緒也一同飛入那烤肉,伴着肉香,和滋滋作響的聲音,想入非非。

  “啪”肉片滴下了一滴濁淚,它再也耐不住高溫的烘烤,留下了一滴苦痛的眼淚。“??rdquo;的一聲落在了木炭上。木炭竟然被這一滴“淚”侵蝕了,兩者合二為一竟是一縷白煙,那煙竟隨着一陣柔風而去。我不曉得那煙里是否有着火星的肆虐?木炭的無奈?和肉串的悲哀?

  母親提醒我可以吃了,我這才回過神來。拿起了一個烤好的肉串,嘗了嘗——“嗯”真好吃!剛才還在為肉片打抱不平的我,好像一下子明白了什麼。火星的肆虐何嘗不是鞭策,木炭的溫度是打持久戰。唯有二者合一才能將烤肉升華。

  後來烤肉被我們“消滅”光了,只留下唇齒間的肉香。火被熄滅了,來的匆匆去去的匆匆,來去間了無痕迹。只有木炭還被浸泡在水裡,接受水的漫長洗禮。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不論美好與否對每個人都有着特殊的含義。每一件事的經歷都是一次銳變,一次洗禮。雖然看似是煎熬,很痛苦,但實則是有益的。就像是烤肉,在炭與火中慢慢升華……

  六年級:李黛卓

您正在瀏覽: 烤肉,在炭與火中慢慢升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烤肉,在炭與火中慢慢升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