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烤全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烤全羊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到成吉思汗陵住了一次傳統的蒙古包,吃了美味的烤全羊。

  我們先拿了一個燒烤架架好,然後抱來一些柴禾和乾草,廚師先把乾草點燃,當火引子引燃柴禾。當火燃得旺旺時,先把燒烤架上的鐵鏽燒一燒,再刷上一層油,準備工作就做好了。

  這時,一個胖胖的蒙古族廚師,緊緊地提着羊腿快步走到燒烤架旁,小心翼翼地把羊放在燒烤架上,等火把羊的一面烤得微黃酥脆的時候,只見廚師戴着手套拿着帕子把羊翻了個身。過了一會兒,等另一面烤得酥酥的時候,廚師拿着一把蒙古刀在羊肉上,橫豎劃了幾下,我想:終於可以吃羊肉了。我們迫不及待地跑到餐桌旁等着,可羊肉遲遲沒有上桌,我們都有點疑惑:廚師的葫蘆里到底賣的是啥葯呢?原來廚師是為了讓火均勻地烤羊肉的各個部位。好不容易等羊烤到七八分熟,廚師又刷上一層金黃的芝麻油和撒上好聞的香料,芝麻油和着羊油滴在柴禾上發出“滋滋”“滋滋”的聲音,頓時香氣撲鼻而來,讓人垂涎三尺。過了一會羊肉好像熟了一樣,我們興奮得大叫。可廚師耐心地回答說還要烤一會才好,我們小孩像泄了氣的皮球,只好眼巴巴的流着口水繼續等待。烤全羊馬上就要熟了,廚師趕快又抹了一層孜然粉,等孜然的香味滲透到羊肉里,就大功告成了。

  終於,我們等待的烤全羊上桌了,兩面金黃,外焦里嫩,皮脆脆的。我們小孩子興奮地第一個跑到餐桌旁,我伸手接住了第一塊香噴噴的羊肉,我用舌頭舔了舔上面的芝麻油和孜然粉,“嗯,真美味!”我都有點捨不得吃了。看到其他人都在津津有味地吃着,我也開懷大吃起來。

  這次蒙古烤全羊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到家經常做夢都夢見噴香的烤全羊。

  三年級:pym2003130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烤全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烤全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