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些時間教會他的事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時間教會他的事兒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他的生活起伏動蕩,充滿了不安。他一定擁有一個扭曲且黑暗的童年,使他熾熱跳動的心臟變得冰冷,堅硬。 ——題記

  那些時光教會他的事。

  天空變得極其陰暗,偶爾幾聲驚雷從天際傳來。巨大的城市涌動着巨大的黑暗,巨大的十字路口卻依然翻湧着巨大的人潮。

  人們沒有表情的穿越馬路,深色的西裝在空氣中淡漠的摩擦。

  以往每一天的早上,都是如此。而此時的烏雲,使流淌在人們四周的空氣更加的僵硬、冰冷。像凝固了一樣。

  他默默的擠在人海,隨着人群的方向移動。他也許是失業了,也許只是在散步。但他確實與人群分離,格格不入且漫無目的的走着。

  他聞到街邊的麵包店剛做出來的奶油麵包的香甜。於是他停下了腳步,坐在了他每天的指定地點——麵包店對面的法式長椅。

  他的眼神漸漸遊離,變得飄渺起來。他回想起了他的童年,他的媽媽每天早上都會從長條麵包上拽下一小塊,分給他們,當做他和哥哥們的早餐。那些麵包大小不一,最大的一塊總是在他的手裡。他只記得媽媽的笑容燦爛溫暖,哥哥們鋒利又怨恨的眼神。但是不論怎樣,也改變不了那一塊都不能吃飽的事實。

  挺好的,至少每天都為此期待着。他笑了笑,但很快又垂下頭去。

  後來的後來,他的媽媽去世了。他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個有溫暖笑容的女人。那個人留給他最後印象是不住的呻吟和因病痛爾扭曲痛苦的臉。還有,再也沒有人會分給他最大的那塊麵包了。

  再也沒有人把麵包分給他了。對他最好的人已經不再了。

  他開始流浪。繼而開始了勞累繁瑣的工作,耳邊充滿着破舊機器的轟鳴,人們的謾罵。在那個寒冷的世界,他接受了這樣的現實,被世界嘲笑着。這般艱難的,一個人生存着。

  當他終於受盡折磨,他那個快樂單純,嚮往着周邊一切事物的心沉寂了。他不再微笑,不再溫暖,連最後一點點對世界的希翼,也在時光的流逝中慢慢隕落了。

  不再有什麼能使他感到悲傷,痛苦,也沒有人能讓他覺得感動。他漸漸不再感到心靈上的疼痛。因為他習慣了這麼活着。

  他開始不分晝夜疲憊的忙碌。他見過的,經歷的,太多太多了,有過溫暖,也有過寒冷。所以他漸漸感到,溫暖逝去的過程,比獲得快的多。但現在,他認為,當他擁有財富,他將不再受人欺凌。

  他忍耐着,堅持着。這也許是他所擁有的,僅剩不多的正能量。

  他也確實成功了,得到了想要的一切。尊重,敬畏。沒有人像以前那樣對待他。他結交了有錢的人家做朋友,他們揮霍着一切。他以為他會一直這樣下去,再也不用擔心什麼了。

  他不再努力了。

  然後,他什麼都沒有了。錢?花完了。朋友?不見了。

  生命本就是起伏不定的,如果不努力,失去這種事情,是每分每秒都在發生的。如果不一直努力,就會像乘法一樣,有一個零出現,你就什麼都沒有了。然後只能重新再來。有什麼意義呢?

  他注視着這一切,這荒唐又好笑的一切,什麼感覺都沒有。

  一聲驚雷劃過,巨大的水珠砸了下來,砸在了他的身上。他從長椅上站起來,淋着冰冷的雨水,他像其他所有人一樣,依舊面無表情的走着。

  他沿着街一直走一直走,不知道會走到哪兒去。

  這就是時光交給他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那些時間教會他的事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時間教會他的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