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守候,翠竹林深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候,翠竹林深處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剛剛看完了聊齋志異,覺得其實守候也是一種幸福,哪怕是明知道沒有終點的。 

  是王元豐與小翠之間的眷戀。即使沒有聰穎的天資,即使跨越的是人與妖之間的障礙,即使中間更是有着重重阻礙,無所謂了,既然決定了守候,就早就想過了會有分開的一天。那一種守候,是在竹林深處,在那個初次見面的地方,埋藏着深深的眷戀。前生,我不知你我是否相遇過,前生,我不知你我是否也定下過這般約定,所以才有了今生。我只知道,今生,我們相遇了,我們沒有錯過那段一生中難忘的日子,今生,我們定下了來生的約定。來生,我不想去想象會發生什麼,但是,在翠竹林深處,我們定下了約定,不準遺忘,你曾經說過,來生,竹林深處,再次相遇,實現今生還沒有完成的夢想。 

  是寧采臣與小倩之間的情深意重。只是一眼,便深深的愛上了。放棄了一切,只為你能安好,只為你能快樂。我不能在身邊守着你,便只求你能記得我,不需要時時刻刻想起我,但我會在天邊守候着你。亦是重重阻礙,亦是無法相互依存,但是,是溫馨的悲劇。灰飛煙滅?魂飛魄散?若是你能安好、幸福的活着,我即便如此也心甘情願。這不是奉獻,不是犧牲,是心甘情願為你。第一次,為了小倩與寧采臣沒有千里共嬋娟而心碎,但是第二次,我覺得,永恆的離別是見證了他們之間美好愛情的最好證明,死亡,是定格他們對彼此之間守候的最好方式。就像是梁山伯與祝英台之間的故事一樣,我常常在想,若不是兩人最終都化作蝴蝶,那麼他們是否也會經歷常人的爭吵,沖淡感情,開始不理解對方,到最後……是不是,死亡把他們的愛情定格在了最美的時候。不必為小倩感到悲傷,為何剛剛遇到便要分離?其實,這才叫彼此牽腸掛肚,這才叫彼此深深的明白對方存在的意義。 

  是小謝與陶望三之間恍惚之間明白的愛意。即使之前你眼裡看到的不是我,我也會心甘情願地守在你身邊,或許你的眼睛永遠不會看到我的存在,我還是會安安靜靜的在你身邊,直到有一天,你習慣了我的存在。陶望三之前對小謝並不是一見鍾情吧,是彼此相處的久了,是陶望三習慣了小謝在身邊,以至於突然醒悟,如果有一天身邊沒了這個女子,會不習慣的。這就是所謂的日久生情吧。明明知道,身邊相伴的是鬼,明明知道不會有好結果,卻還是默許了這段感情,卻還是沒有顧慮那麼多。這是現代已經找尋不到的果斷和堅持了吧。沒有考慮那麼多的問題,只要現在過得快樂,過得滿足,何必要去考慮那些讓人心傷的事呢? 

  是守候,是最深的眷戀,是竹林深處,我們初次相見的地方,等你履行你的約定。

您正在瀏覽: 守候,翠竹林深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候,翠竹林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