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午後陽光紅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午後陽光紅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午後的陽光尚且溫和,這於懶惰的貓確實很合適,但我趴在靠窗的桌子上寫字便有點昏昏欲睡了。喝咖啡我是沒錢享受的,只有沖一杯普通的紅茶。因為在午後泡的,所以也叫午後紅茶。

  先齜牙咧嘴沾上一口——嗯,還好,沒過期。正了正身子,又繼續趁着難得的晴天寫字。

  不知不覺,書上出現短短一道彩虹。關於彩虹,我一下子觸景生情了,不由想起斑斕的童年,雖然只有“沙雕的城堡”和“冰棒汽水的味道”,如一杯還沒有浸出味道的紅茶,但年愈長而愈懷想。真怕以後連想都想不起來了。“那些曾經以為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里,被我們遺忘了。”

  拿起有點燙手的杯子,真想一口連茶帶彩虹全給喝下去,而只輕輕潤了潤唇又不得不放下手去。

  茶色慢慢浸出來了,彩虹漸漸在一片紅色中隱去了。這時候,人心渾濁了,講話辦事都戴上面具,一顆童心泯失在成熟里。不但渾濁,也有點累了,像茶葉一樣疲倦地躺在杯底。沒辦法,追求優質生活的人都免不了如此。“那些把燈背在他們的背上的人,把他們的影子投到他們前面去。”

  看到味全出來了,“心中自不平”,“強飲一大白”。也不知道是不是咕咚咕咚的動靜吵醒了懶貓,跑過來對我“喵”幾聲。我舉起杯子,要麼你也來點兒?那不懂情調的貓反身便走,休養生息,晚上好逮耗子。走就走吧,我又加了幾回水,拼上涼白開,又強飲幾大白。這次第,怎一個“爽”字了得。

  玻璃杯中再次澄澈,也就是說彩虹又能映在書上,茶葉卻永遠只能沉在杯底。這是老人的寧靜和透明,他們不會再追逐名利,這是一個釋放的過程,而這只是為撒手的一瞬作準備。後知後覺,我杯子里的茶葉也已經很靜了。

  然後貓也靜了,我也繼續寫字,只剩下——

  午後的橙色陽光,

  傾斜了幾度,

  穿過我紅茶的玻璃杯,

  書上短短一道彩虹。

您正在瀏覽: 午後陽光紅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午後陽光紅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