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待·夏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夏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時會在周末偷偷溜進小學的校園,曾經乏味的教室儼然一個碩大的遊樂場。呼吸着同樣的空氣,卻是別樣的欣喜。我們把鞦韆盪出各種花樣,望着藍天,唱着屬於我們的歌;微笑,純得沒有一點雜質。然而重新站在小學的水泥道上,望着濛濛細雨,怔了許久,才發現自己又在淋雨了。這個習慣似乎還是改不掉,笑了笑,一股悲傷在心中瀰漫開來。

  那時我讀小學二年級,爸爸媽媽給我轉學了。內向的我不敢和陌生人說話,總是一個人坐在教室後面的座位上,望着那些新同學在說笑。那時候,我感覺世上好像只有我一個人,悲傷在心底慢慢漾開。

  一天,天空莫名地下起了濛濛細雨,或許是沉浸在心中的悲傷已超出了我身體的負荷,望着天空,突然有一種想要到雨里淋一下的衝動。

  我坐到鞦韆邊,閉着眼睛,感受着雨水飄落在我的頭髮上的感覺,任水珠在我的髮絲間流過,頸間是冰涼的濕意。一會兒,由手間傳出的溫暖使得我慢慢睜開了閉着的雙眼,我看見了一張秀氣的臉。一頭長發,有靈氣的眸子,還有微微上揚的嘴角——一個可愛卻又陌生的小姑娘竟頃刻間打開了我的心,一股莫名的溫暖湧上心頭。她開口問我:“能和你一起玩嗎?”我沒有說話,只是點了點頭。她幫我推起了鞦韆,盪到我伸手就能抓住雲的地方,又跌落下來,每次看着天似乎觸手可及,卻又是那麼遙遠:“我叫夏花,很高興認識你!”她的話樸實卻又溫暖,就像個天使。後來,我們坐在同一個鞦韆上,盪到同一個能觸摸天空的地方,看着她蕩漾的笑容,聽着她銀鈴般的笑聲,恍惚是夢境。

  許久,上課鈴聲響起,我們一起向教室走去。走到教室門口的時候,我叫住了她,紅着臉說出了我猶豫了很久的話:“我可以和你做永遠的好朋友嗎?”她望着我微微一笑,點了點頭。

  她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不管是生活還是學習我們總是形影不離,有着驚人的默契。但這樣的日子卻在不知不覺中,離我們越來越遠——我們慢慢長大了,時間改變了我和她,我們彼此之間竟變得陌生起來,漸漸地失去了聯繫。我終於明白,原來時間真的會沖淡一切。雨水落在身上,卻涼在心裡……我下意識地摸了一下面頰,分不清是淚水還是雨水。

  天色漸晚,我坐在那角落裡空蕩蕩的的鞦韆上,在心裡默念:夏花,你在哪裡?你還會回來嗎?你還記得那個每天和你形影不離的小女孩,那些無憂無慮的日子嗎?

  不知過了多久,我靜靜地轉身離開,看着遠方的漸晴的天空,我笑了,大聲喊着:“夏花,不管你在何處,我們都心連着心,我會等着你!”

  北京十二中初二:蔡宜倫

您正在瀏覽: 等待·夏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