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季雨季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季雨季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一個讓人哭笑不得的名詞。在生活中,人演繹着不同的角色。從中體會着開心,滿足;同時又面對尷尬,無奈。

  半年前,父親突然對我說,已在深圳幫我買好了戶口。一無所知的我欣喜若狂。但世事難料,父親又說,高考必須在戶口所在地考試,我必須要轉學去深圳讀書。我猛地震驚,一陣木然。思緒在空中飛翔。想起要和知心朋友分開,我不禁惆悵莫名,黯然淚下。小時候連做夢都想來深圳讀書的我,如今卻……因為我長大了,知道“知己”難遇。

  總覺得命運捉弄人,我懷着一千一萬個不願意來到了深圳。一想到要度過那個漫長的暑假,心中一陣茫然。至今想起,不安的情緒仍然蕩漾……我不能想像暑假那兩個月是怎麼度過的彷彿是度日如年。

  終於熬到開學第一天,我隨父親走進了這所學校,成了一名插班生。或許是我想像力太豐富,或許是我的思想太複雜,又或許是我太多愁善感。滿腦子胡思亂想,思緒如橫溢的水……

  在“眾目睽睽”之下,我低着頭默默走進了教室,連教室長什麼樣都不敢抬頭看。我好怕接觸到陌生人的眼光。

  我很慶幸,因為老師安排我坐在窗邊。從此,窗成了我精神寄託的物質。我話不多,也不善交際,所以沒去認識新同學。或許從那開始,我就陷入沉默當中。天無絕人之路,窗讓我有了個人世界,窗外的小鳥更讓我嚮往。學習累了,遇見鳥,如遇見大海似的心胸開闊。心也長了翅膀似的翱翔天際。

  就這樣,我孤獨地過了一個星期,感覺像墜落到萬丈深淵。生活的主題,除了學習,被孤獨填滿。我,從一個寵兒變成一個棄兒。我麻木,迷失了方向……每天都覺得回家的路遙不可及。走在林蔭路上,鳥兒不再歌唱,花兒不再開放,草兒不再生長……漸漸地,萬物一片死灰,暗淡。情郁於中,無以能施。只能用筆代勞。日記中,我把紛飛的思緒告知了老師。老師語重心長地教導我,要讓自己融入這個大家庭才會擁有快樂。我這時才恍然大悟,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我要做生命的強者。生活,要靠自己爭取。是啊,我要主動去適應新同學。

  我是敏感神經的末梢。一件小事,會讓我發獃好半天;一句不經意的話,會讓我傷心欲絕。

  第一次做操,我像木頭人一樣站在那兒。我覺得自己像一個白痴,無地自容。我暗暗發誓,一定要學會這套操。放學后,我硬着頭皮請教一個同學。她樂意地答應了,當時,我真的覺得她是我的“救世主”。我聚精會神地學,她努力地教。很快,我就學會了。她含笑誇我的聰慧。我會心地笑了。這是我開學以來第一次笑,笑得那麼開心,那麼真切。

  因為這次做操,我找回了自信,我相信自己在人際關係方面也能搞好。我給予自己勇氣而主動找同學攀談。漸漸地,我融入了這個大家庭。

  但,我又再次沉默。我懷念,懷念以前的知己。我開始消極……

  或許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吧,母親覺察到我的異常,也和我交談了幾次。她教導我凡事想開點兒,不要刻意去壓抑自己。她說她感到詫異。我,一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在兩個月間,脫胎換骨。變得沉默,壓抑,自閉。她讓我自己好好想想,找找原因。母親的話一針見血,道破了我的異常。

  是的,不可否認!我變了……

  我喜歡上了獨處。我喜歡空氣里只有我的呼吸,空間里只有我的存在,時間裡只有我的心跳……只以自己為主題,那是多麼美好的夢。但那畢竟只是夢,終有一天會被打碎。看到充滿幻想卻又支離破碎的夢,人何以堪“多情自古傷離別,更哪堪冷落清秋節……”

  我變得愛哭了。看到一片調落的花瓣,一隻歸巢的鳥,聽到一首憂愁的歌,一陣颯颯的風,鼻子一酸,大滴的眼淚便重重地摔在地上。回首往事,憂鬱倍增,夜夜失眠。

  我常和幾個知心朋友寫信。他們說,我寫的信越來越像是一個淵博的老人寫的。即使是寫開心的事,也含着淡淡的憂愁,寄託濃濃的思念。就像一個哭過的小女孩強詞奪理地說自己在笑一樣。

  母親的話讓我豁然開朗了:一個花季的女孩怎能一直生活於多雨的季節里

  人應該敢於割捨歷史的情思,美好的感情可以被珍藏,而決不該成為新的征程中的羈絆。於是,我告別過去,正視未來。我笑着走出陰霾的天空,找回灑滿陽光的真我,花季的天空本來就該是陽光的顏色……

您正在瀏覽: 花季雨季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季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