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季雨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季雨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十幾歲的花季里,總是不太安分,嚮往那些未曾感知的東西。隨着歲月年輪的旋轉,一切都將成為往事,但有些是永遠不能忘記的,只屬於我們那水般純凈的花樣年華……

  在綠蔭場上,我們揮霍着青春,尋找迷失的自我,體驗自由的趣味。《六月男孩》中的蕭野,人如其名,一個馳聘沙場的灌藍高手。只見他身手矯健,我躲,我閃,投,耶!好一個三分投籃!周圍一片沸騰,歡呼雀躍聲不絕於耳,而他也同樣是一臉燦爛陽光的微笑,真可謂是球場上一顆閃亮的明星。

  興沖沖地回到教室,一位明朗少年正埋頭在書海中,孜孜不倦地暢遊,貪婪地吮吸着知識的甘露─?他就是許梓楓。每次考試,他總要得第一,也說不清為什麼,只是喜歡考試得第一的那種感覺。可能是小小虛榮心的滿足,也可能是眾星捧月的欣喜,或許他本身就是為了考試而活着的吧!可又有誰知道呢?家庭環境優越、學習又好的他對自己第二任班長落選一直耿耿於懷,不久就向蕭野下了“戰貼”,決心在考場上與蕭野一決高下。個性十足的蕭野也想證明自己的實力,答應許梓楓會全力以赴。往後幾日,兩人暗暗較勁,蕭野埋頭苦讀,他放棄了友情,放棄了自己的最愛──籃球和漫畫。面對昔日好友的不解,他滿心無奈,但仍不想讓許梓楓看扁自己。期中考試開始了,靜得只有“沙沙“的解題聲,遇到了難題,蕭野眉頭緊鎖,看着應付自如的許梓楓,他想到了作弊,罪惡的手終於伸向了躺在抽屜里的書本……面對監考老師的痛斥,他幾乎咆哮:“我不想就這樣不戰而敗!”而老師一句富有哲理的話令他茅塞頓開:“一個人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是呀,名次不是關鍵,只要我們努力,就一定能進步,能超越自己,而對超越別人來說,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已經有了成績,何必再去為了一個分數,一個名次而斤斤計較呢?

  似水的花樣年華,或許註定是如此坎坷和瘋狂。在這裡我們成長,享受人生。青春應該無悔,無悔的應該擁有青春,擁有青春,放眼世界;珍惜青春,擁有未來!請珍惜所擁有的一切,用不懈奮鬥的青春,讓夢想在我們的生命中開出絢爛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花季雨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季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