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春天的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春天的陽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曾幾何時,我成了父母心目中的支柱,一點微不足道的成就也能讓他們眉開眼笑,現在對我來說,他們的認可才是我最大的追求,對我而言,我只想盡量做到讓他們滿意。沒有父母會認為子女比自己差,在他們眼裡,孩子是他們對未來的憧憬,是另一個故事,故事會比他們預想的劇本要精彩,所以他們更期待。

  但我們都刻意忽略了一個現實,那就是我們長大了,當有一天,我發現那個錚錚鐵骨的漢子慢慢變得佝僂,慢慢變得無力的時候,彷彿天塌了,因為在那時,我才知道,原來父親也是會疲憊,會茫然,會衰老。無數次擔心過,當有一天失去了所有的依靠,猶如黑夜裡失去燈塔的船隻,迷失了前進的方向。當我發現自己一點點趕上我心目中那個頂天立地的英雄的時候,我沒有想象中的歡喜,卻有着淡淡的失落,彷彿失去了氣球的孩子望着天空,我也感覺到了茫然。

  愛沒有規則和標準,父親曾說過,父母的愛是沒辦法償還的,只有一代代的傳承下去,把對父母的報答轉移到對子女的愛上才是對父母的回報。我從來不在父母面前說感恩的話,因為我覺得那微不足道的關心無法同他們的付出相提並論。有時候還想再任性幾年,因為有着他們的庇護,我就生活在陽光里,可以肆無忌憚的揮霍着我的孩子氣,但我知道不能這麼做,因為我不允許我心中的神話被歲月一點點抹去光彩,我要代替他們走下去。

  父親是春天的陽光,我長大了,父母也慢慢變老了,時間能帶走太多寶貴的東西,能抹去太多的記憶,但惟獨沒辦法擦去“愛”的印痕。母親的視力慢慢差了下來,父親的鬢角也已經雪白,真希望像歌詞里寫的一樣,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他變老了,我願用我一切,換你歲月長留。這次我想說,雖然未曾對父親說過我愛你,但在我心裡,你始終是我生命中的最在意的那個人,正如你從未說過你愛我,但卻是最愛我的那個人。

您正在瀏覽: 父親,春天的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春天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