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父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 

  田坎坐着一個人,手裡拿着兩個乾麵包,嘴裡還嚼着一個。戴一頂草帽,眼睛一直在注視着遠方。在那地方,有兒子的學校。兒子已經好久沒回家了。 

每次,父親打電話叫兒子在假期回來住幾天。但兒子總是說“:學習那麼的忙,我那裡有時間回來啊。”所以父親有時候也到那裡去看兒子。但每次都沒見到兒子。終於,有一天父親又像往常一樣來到了學校,見到了他的兒子。但當兒子看到父親的時候,裝着像不認識父親一樣。和他的同學們大搖大擺的從他的身邊經過了,父親想去跟兒子打一聲招呼。但是,兒子曾經跟他講過,當父親看到他與同學在一起的時候,千萬不要叫他。父親知道,兒子怕丟臉。當然他也不想讓他的兒子丟臉。所以,這位父親也像不認識他一樣。讓他的兒子大搖大擺的走了過去。兒子身上穿的跟父親簡直就是……。父親頭上戴一頂草帽,身上穿着補了幾十次的襯衫,更有趣的是,他的褲子上什麼布料都有,當兒子的同學們看到他時,還以為他是一位個性的非主流老頭。但當定睛一看的時候,才發現,這一條褲子上的布不是同一個時期補上去的,你再細細的一看,許多的地方已經被磨破了,鞋子呢?大腳趾已經全部跑到鞋子的外面了,但對於父親來說,這已經是最好的了,是父親為來學的時候特別打扮的。兒子呢?頭髮被染成了紅色,身穿鴻星爾克、特步、NIKE 、DIESEL……。父親臉上長滿皺紋,而兒子那?小白臉,不時還往臉上膜着粉。 

當兩個人站在一起的時候,你絕對不會想到,他們竟然是父子。那麼當我告訴你他們是父子的時候,你會相信嗎?我想一定不會相信吧!是的,如果這不是我親眼所見,我也不會相信,但這是事實,我已經沒有辦法對它加以掩飾了。 

  就這樣,父親雖然沒有跟兒子說一句話。但是,他已經滿足了。在回家的路上,他還為自己有這麼一個兒子而感到萬分的自豪。 

從此,他就沒有再到他兒子的學校過。就連兒子的家長會也沒有去。因為他怕他兒子的同學因為他而看不起他的兒子。所以,這一次家長會是通過電話進行的。兒子也很少打電話回來,就只是在兒子沒有錢的時候,叫父親通過周末回來的同學帶給兒子 

…… 

  他已經好久沒有見到他的兒子了,他想他的兒子。他清楚的記得,兒子在家的時候,最愛到這裡來了,所以當他想他的兒子的時候,就會到這裡來坐一坐。今天,兒子的班主任打來電話,班主任告訴他,他的兒子已經有一個星期沒在學校上課了,聽說兒子是因為打了人,因為怕被師懲罰,所以就跑了。兒子那麼的乖,怎麼會打人呢?他充滿了不解。老師是不是冤枉了兒子呢?兒子應該不會打人的,是不是老師弄錯了,當老師說老師是親眼所見的時候,他還罵了老師,說他看見的是別人打他的兒子,而不是他的兒子打別人。他是多麼的相信他的兒子不會打架啊!他靜靜的坐在田坎上,默默的為兒子祈禱。上帝啊!保佑我的兒子回到我的身邊吧!他是那麼的乖啊! 

  天即將黑了,當兒子的母親來叫他,兒子回來了的時候,他將那剛剛啃了兩口的麵包和剩下的兩個麵包拋向空中,轉身就往家跑!抱著兒子就大聲地哭了出來。時候,他完全忘記了在自己面前的是自己的兒子。彷彿他就像剛剛流浪回來的流浪漢。見到了自己的分別久遠了的親人一樣!而兒子且成了……。 

  其實,只是我們沒發現而已,在我們的身邊,時時刻刻都有人為我們流淚,為我們祈禱。而這些人中,父親就是最典型的一個代表。 

  將我們的快樂當作了他們的快樂!且得不到什麼回報,但他們的心裡早就已經滿足!

您正在瀏覽: 父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