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的腳步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的腳步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嚴冬籠罩的世界里,我們盼望着春的到來。 

  春來了。不經意間發現,小路旁桑樹的芽孢挺起了小肚子,久違的燕子也開始了飛翔,山上梯田裡的麥子綠得更深了。一切都象睡醒了似的,欣欣然張開了眼。象鼻山朗潤起來了,?江、龍溪水漲起來了,天空的臉也紅起來了。 

  晚上,我似乎聽見了誰的腳步,匆匆的從窗前走過,帶着希望,帶着堅定,帶着一種料峭的寒意。 

  白天,尋春。小草悄悄從土裡探出頭來,伸出身子,朝四處望了一望。小草很害羞,低下頭,晶瑩的露水閃着光,是他調皮的眼睛。冬天還沒有完全過去,風中的小草搖動着身子,瑟瑟的顫動着;幾天過後,嫩嫩的、嫩黃、淺綠、綠綠的、像玉石爬滿了溝渠、路旁、溪水邊、房前屋后。於是春大膽地向我們笑了。綠色掛上枝頭,綠色撒上我們走過的腳印;綠色的瀑布好像在流,好像在笑,從山上拖下來,披下來。再過十幾天,小草就鋪天蓋地的向我們走來:漫山遍野,綠色在流。從高高的望川山上拖垂下來的綠色,靜靜的曬着陽光。?江兩岸,一大片一大片的綠,是吐着草香的地毯。學校後山一排排樹木是綠色的長劍,指向天空。真可謂:春風又綠妻江岸。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 

  我們家後面的桃樹,粉紅色的花瓣不停地綻放,一大片一大片的。花朵們你擠着我,我擠着你,吵吵鬧鬧的象趕場似的。春天用粉紅的桃花滋潤天空,點點滴滴貼滿天空。誰家院子里杏花、梨花也開滿了,桃花似火,杏花似霞,梨花似雪,讓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天上的雲是淡淡的,花的香味是清清的,引來蜜蜂和蝴蝶,在花叢中追逐、翩翩起舞。微風吹來,粉紅色的桃花飄落,紛紛揚揚,四處飛散。蝴蝶和花兒,誰也分不清是誰:飛動的蝴蝶是飄落的桃花、梨花,飄落的桃花、梨花是翻飛的蝴蝶兒。野花遍地,星星點點,像散落在草叢中的桃花、杏花、梨花。 

  春風惹人醉。智南和尚說:吹面不寒楊柳風。我說:風吹花落春欲醉。微風吹來,小樹搖着頭,小草彎了腰,溪水不停的笑。風送來了泥土的氣息,草的美味,花的清香。柔柔的陽光和風用手撫摸着你,抱着你,親着你。你於是高興了,叫來鳥兒為你歌唱。翠鳥音脆,在清風、綠樹、流水間蕩漾。有燕子穿過林子,在天空盤旋。夕陽西下,青山之上,有牧童短笛橫吹。於是炊煙裊裊,夜色降臨,休閑的人們放出輕快的音樂,和着花香、在微微濕潤的空氣里醞釀。 

  春雨在你不經意間飛灑。那細如迷霧的雨,悄悄的浮在天地間,在細葉上象塗了一層牛奶,象蒙了一層面紗。經雨浸潤的葉片,綠得逼人的眼;微風中,花葉忽隱忽現;縹緲中,人似乎在天庭閑庭信步。爾後,雨就大了起來,象牛毛,密密的斜織着;雨像繡花針,遠山和?江是天女在用她那秀美的手綉制精美的風景畫。仰望天空,看不見雨的源頭。只有白亮的雨滴撒落,在葉面匯聚成小水滴。小水滴靜靜地從葉子上滑落,葉子就微微顫動。江面雨腳,象是淺淺的笑聲,數也數不清。這時候,夜色低垂,遠山上貼上一點兩點燈光,象一朵兩朵金黃的菊花;如果坐車穿過妻江大橋,那菊花就成了飛舞的金色蝴蝶。站在富樂寺望江亭,象山的大橋,龍溪的水,妻江兩岸的綠野,沉浸在快樂安詳中。衣單卓約的少女,象移動的花朵,象一行行詩句;撐着傘慢慢走路的行人,晚歸的披蓑戴笠的農民,和歸巢歡飛的小鳥,構成春天最美的節奏。細細疏疏的雨,細細疏疏的房屋,悠悠的江水,連綿起伏的群山,在雨里靜默着。 

  春來了。白天的山頭,就會升上幾片風箏,象一隻只大的蝴蝶;又像一隻只魚在白雲里游,又像一隻只葉子停在沒有枝幹的樹上。平地里,草坪上,老老少少,一會兒就會站滿了人。少的追逐,老的活動筋骨,曬着陽光。學生春遊,生炊煙,著飯菜,笑聲瀰漫了山谷。 

  春來了,她的腳步是那樣輕那樣柔。象剛落地的娃娃,像花枝招展小姑娘,像健壯的青年,從草地上走過,從水面滑過,在白雲上住過,在花朵上歇過,和小鳥兒攀談過。晚上,我和春在夢中追逐,因為她明天還要匆匆趕路。

您正在瀏覽: 春的腳步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