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再回首,溫暖依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回首,溫暖依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深處,媽媽曾牽我的手走過泥濘小路。一路歡笑;記憶深處,外婆曾在被窩裡撫着我的碎發,一遍一遍的講故事;記憶深處,爸爸曾用鬍子蹭着我光滑的臉;記憶深處,爺爺把我背在小背簍上山砍柴……記憶中,有太多的美好,再回首,溫暖會再一次湧上心頭……

記得小時候在鄉下,夏天的夜晚那麼悶熱,四周一片寂靜,只有“蟈蟈”的叫聲,外婆和我就相依在門口的老槐樹下乘涼。我半躺在外婆的懷抱里,享受着她手中那把蒲扇輕輕搖曳帶來的絲絲涼風。繁星點點,眨着眼睛對我微笑,一輪彎月靜靜的凝望着世界,偶爾傳來的幾聲犬吠,把小院的夜襯得幽靜深遠。夜晚,我看見外婆頭上那銀髮在夜空中閃爍,好奇地問:“外婆,你的頭髮怎麼跟月亮一樣白?”外婆笑眯眯地望着我:“因為外婆去過月亮啊!”“外婆,月亮上好玩嗎?”我睜大了眼睛。“好玩啊,有美麗的嫦娥仙子,有可愛的白兔,可漂亮了!”外婆津津有味地講着。“外婆外婆,你要帶我去月亮上玩!”“好呀,小蕊要聽話哦!”“嗯!”那一刻,我覺得我好幸福,我有一個從月亮上來的外婆,而且一直陪伴我,呵護我。無數個夏夜就這樣過去了……現在,我和外婆家隔了一條街,學業繁忙,不再有那麼多外婆陪着我的夜晚,於是我開始懷念。現在的我,喜歡一個人在晚上趴在窗台上發獃,回憶着和外婆在鄉下的日子,那時的日子雖簡單,但不乏味。那從我指尖流逝的夏夜還有外婆那奇怪有趣的故事一直縈繞在我心頭,為我未來的路照明,讓我感到生活不再單調,生命也有另一種美麗。

現在的我,喜歡拿著兒時的玩偶自言自語,喜歡對着鏡子練習微笑,喜歡翻開發黃的相冊細細品味,喜歡回首過往……每一次回首,我都會感到溫暖;每一次回首,我都會感動!

沙漏里的沙子顆顆滑落,時光在齒輪中不停地轉動,再回首,重拾記憶,你會倍感溫暖,那時,你會發現一種別樣的美。

  湖南 長沙 瀏陽市初二:劉佳蕊

您正在瀏覽: 再回首,溫暖依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回首,溫暖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