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再回首,淚眼朦朧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回首,淚眼朦朧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再回首,淚眼朦朧 標籤:再回首作文 朦朧作文 淚眼作文 不再回來作文

  又是一個感恩節。記憶中感恩節的概念已經模糊了,我從來不在乎它,因而也沒有把它放在心上。直到這一年,它才被我記憶深處的那一抹謝意喚醒。腦海里偶爾會閃過幾幅畫面。那是什麼樣子的呢?是母親您為我撐起一把擋雨的大傘;是父親您張開雙臂保護着要受傷的我;是母親您將我冰冷的手放在您溫暖的懷裡;是父親您將外套披在哆嗦的我的肩上。

  母親,曾經的您,是一位美麗的少女,傾城的容貌,曼妙的身姿,您盡情的享受着那如花般絢麗的青春和年華;而如今的您,皺紋悄悄地爬上了臉?,白髮不經意間的顯露,細膩的手變得粗糙了,您從活力四射的少女轉變成了一位含辛茹苦的母親。

  父親,曾經的您,是一位瀟洒的小伙,英俊的臉龐,挺拔的身姿,沉醉於您那風華正茂的青春和年華;而如今的您,腰桿彎了,背挺不直了,身體也不太好了,昔日的風采消失了,臉上的笑容不見了,多了一絲愁苦和煩悶。整日為生計而擔憂、奔波。您從滿面紅光的青年轉變成了一位操勞不已的父親。

  母親啊,突然記起那一天,因為一點小事和您吵架,還說您是位壞媽媽,就知道想着弟弟從來不顧我的感受。然後我頭也不回地摔門而出。回來后,便再也沒有開口說話,一個人悶在被窩裡睡覺。暮色蒼茫,夜寧靜了,而我卻依稀聽到了您在小聲的哭泣。

  父親啊,突然記起那一天,因為考試沒考好,被您狠狠地批評了一頓,一時心煩氣躁忍不住頂了兩句,被您無情地打了一巴掌,冰冷的淚水劃過我的臉龐,我沒有說話,只是瞪着您,心裡充滿了怨恨,任由眼淚滴落下來。回神的一瞬間,我看到了您在角落裡默默地抽着煙,眼中卻充滿了憂傷和心疼。

  母親啊,突然記起那一天,放學后的教室里空無一人,只留我獨自徘徊,孤獨地望着窗外的大雨時,嘆了一口氣,看着同學們一個個被自己的父母接走,不免有些失望。“好無助,竟然沒有一個可以讓我依偎的地方。”這是我內心的感受。我凝視着門外,雨中隱隱約約出現了人影,是您!心頭劃過一絲欣喜和感動,暖流涌了上來。您彎着身子,冒着大雨朝我走了過來,和我共撐一把傘,我分明看到了您的半邊身體被大雨無情地淋透了,您把整把傘都給了我。

  父親啊,突然記起那一天,窗外飄着輕盈的大雪,寒冷的天氣直逼得人打哆嗦,同學們穿得嚴嚴實實,渾身熱乎乎的,雖然我穿的也不少,但因為從小身體就不好,所以抵禦不了寒冷。寒風凜冽,吹得我身體直發虛,走出校門四處張望時,偶然看見一個模糊的身影,是您!“您怎麼在這?”我疑惑了。您向我笑笑把手中的外套搖了搖。心頭一震,淚水溢滿了眼眶。強忍住淚水不讓它湧出,拚命地咬着嘴唇,向您走去。接過外套,轉身的剎那間我哭了,淚水止不住地流。回到班裡,望着同學們羨慕的眼光,我好高興自己能有這麼一位父親。

  父親啊,最高的不是山峰,而是您的背影;最深的不是溝壑,而是您的皺紋;最暖的不是陽光,而是您的懷抱。母親啊,最遠的不是天邊,而是您的等待;最廣的不是大海,而是您的博愛;最熱的不是烈火,而是您的問候。父親,您的愛,偉岸如青山;寬廣如江海;母親,您的愛,聖潔如冰雪;溫暖如驕陽。

  這個感恩節我想為您送上最深的感謝。心中湧起的感謝我無法抑制。感謝母親,您的十月懷胎,感謝父親,您的多年養育。感謝母親,您的噓寒問暖,感謝父親,您的嚴加教育。感謝母親,您的每一頓飯,感謝父親您堅實的肩膀。感謝母親,您溫情的撫摸,感謝父親,您深切的叮嚀。感謝母親,您永遠的牽挂,感謝父親,您給我溫暖的家。

  江蘇南京雨花台區南京市雨花台中學初二:王倩

您正在瀏覽: 再回首,淚眼朦朧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回首,淚眼朦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