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裡夢外花落知多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夢外花落知多少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夢裡夢外花落知多少 

  有一種博大的愛,能超出愛的境界;有一種深情的愛,為我落下了多少辛酸的淚;有一種感人的愛,使我多少次倍受溫暖。那就是--母愛。 

  每個人都擁有母愛。有人說:“一千位母親就有一千種愛。”這句話正是深刻的告誡我們母愛有多麽偉大。著名詩人的筆下,都塑造出了無數母親的形象:偉大的母親,勤勞的母親,為了家庭奉獻青春的母親。母親臉上早已烙下了歲月的皺紋,那深深淺淺,長長短短的皺紋線,不知已為我揮灑下了多少辛酸和欣慰的愛。 

  我喜歡看花,我喜歡陪着母親看花,我喜歡母親用大手牽起我的小手漫步在樹林間看花。14年的春夏秋冬,我不知見過多少次花開花落的景象。當尾隨母親再次看花時,那微風拂過早已把盛開的花朵輕輕吹散,飄浮空中。這時的我總是喜歡不經一間的看看母親,她的笑很美很美,如同那剛剛盛開的花朵一般,燦爛開放。轉眼的14年早已悄悄從我身邊流逝,我已懂事的長大了,可我從未改變賞花的習慣,我總會依偎在母親的懷裡,向她撒嬌,這時母親總會輕輕的撫摸着我的額頭,說:“這麽大的姑娘了,怎麼還在我的跟前撒嬌呢?羞不羞呀?”聽到這裡,我總是不停的搖搖頭,因為我知道,對於我的如此舉動母親是很開心的,很幸福的。 

  又是一年花開的時節,我又一次跑到母親跟前,帶着撒嬌的語氣,拉着母親的手,說:“媽,花開了,我們去看看吧!”每次聽我這樣一說,母親總會欣慰的笑笑,像小孩子一般,迫不及待的拉着我在樹林間來回穿行。這時的我,早已高過了媽媽,我又一次拉起媽媽的手,可是這次我發現媽媽的手更為粗糙了。這時媽媽總會開着玩笑說:“你看,大街上哪有一個14歲的大姑娘還拉着媽媽的手呀~”我緊緊地拉住媽媽地手,翹起小嘴:“那有什麼的,再大我也是媽媽地孩子,媽媽的小寶貝。”聽了我的話,媽媽更開心了。因為我明白,這時媽媽最愛聽得話了。 

  終於來到了花開地,我開心地向幾年前那個懵懂地小女孩一樣,在花林中不斷穿行,一會兒追蝴蝶,一會兒逐蜜蜂,早已把自己是14歲地大姑娘地身份拋之腦後了。這時,媽媽總會笑的拍起手,我看到她的笑容,終於明白了擁有母愛的孩子是多麼的幸福。 

  玩累了,我會靠在媽媽的肩膀上,輕輕的模着媽媽的手,哽咽着,一種力量促使我從口脫出了幾個字:“媽,您老了。”聽我說完,媽媽先是一愣,緊接著說道:“是呀,你都長大了,媽媽能不老嗎?”媽媽的話音剛落,我就用安慰的語氣說道:“媽媽,你將青春都獻給了我,我會好好報答你的。”媽媽笑笑,“傻孩子,媽媽就像那花一樣,有咄咄盛開的時候,也有花落凋謝的時候。可我不後悔,因為我能夠培養出有出息的孩子,我的青春就沒有白奉獻。”說完,我跟媽媽抱得更緊了。 

  又是一年花開,我再次來到樹林間與母親漫步,我明白:鮮花再美再鮮艷總會落敗,答母親對我的愛將會永遠存在……

您正在瀏覽: 夢裡夢外花落知多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夢外花落知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