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受落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落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無論去餐廳還是回宿舍,總要從校園醒目的銀杏樹下路過。現在已經是深冬,銀杏樹枝上掛住的只有零星的幾片銀杏葉,有時候走在樹下抬頭看見樹葉一片兩片瑟瑟飄零,脫離了溫暖的家——樹枝,隨着北風無依無靠地向遠方飛去,內心總會有一些波動。

  假如葉子有頭腦,她不害怕嗎?第一次走出家門,它就不孤單嗎?

  和葉子相比,我要遜色多了。第一次來到宏力這樣寄宿式的學校,心裡十分不情願,小學時天天與父母在一起,猛一下離開父母一個星期,總要有些不適應,躺在床上,心裡總想着父母那慈愛的臉,回頭想想軍訓受的苦和累,心裡不由得暗暗叫苦。

  十歲時,在四年級寄宿,宿舍一關燈,我就偷偷哭泣,把在學校寄宿的不滿都哭了出來,因為我相信父母只要知道我在學校天天晚上哭,一定會來把我接走的。果然,老師擔心我出什麼事,也怕我影響其他同學的睡眠,打電話通知父母來又把我接回了家。

  我在心裡回憶起我種種的“光榮”事迹,再看看落葉,覺得她是值得我學習的,她告訴我一個真理——“葉,只有落下去才會滋養樹根;鷹,只有飛出去才會稱霸天空;人,只有走出家才會長大成才。”

  學習落葉,勇敢地離開父母,觀看大千世界的奇妙,走盡人生路上的坎坷,品嘗世上的酸甜苦辣。這將使我學會怎樣融入集體,怎樣與人團結合作。這將使我不再嬌氣,變得勇敢,機智,獨立自主。

  感受落葉的精神,使我有了一顆不再塵蒙的心。

  河南宏力學校初二:陳?霏

您正在瀏覽: 感受落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