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四月雨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月雨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四月雨落滿天,青灰煙雲,勾起淡淡情愫。

  這天地雨幕里一片寧靜。天空長滿了烏灰的雲,枝頭有鮮綠的葉,晶瑩的水珠在上面滾動,日光下投,會有七彩光芒。

  但是清明四月,該是雨多的春天了。

  風隨雨至,樹身晃動,鉛雲流轉,叆叇沉淪。白藍色的光亮耀眼后雷聲滾滾襲來,不緩不慢,似曾相識。然後光影變幻,時而白亮明朗,時而陰沉灰暗。灰色天幕像是水墨畫,墨在宣紙上洇散開來,濃淡交替相間,成為一幅獨一無二的曠世之作。

  空氣洗得濕潤乾淨,給人以清新的感覺,舒暢地呼吸,痛快無比。

  想到江南的四月,應該會更美。那些曾秉着紙傘的文人墨客,把最婉約的心境留在了那兒,他們被打濕的記憶里,會有不可言喻的情感吧!融入雨的精魂,雨彷彿也有了情意,千年以後再見到她,依舊會是那樣陶醉。

  那些渭城的朝雨浥起了輕塵,那些清明落雨紛紛,黃梅時節百姓家中潮濕,無人的渡口邊,船在河裡打轉。

  因為那天雨落,所以許仙與白素貞邂逅,世間從此有了一段家喻戶曉的最唯美的愛戀。

  因為那天雨落,所以張志和才有了斜風細雨不須歸的雅趣以及那首漁歌子。

  因為那天雨落,所以春從此到來延續了輪迴百轉的四季。

  雨一點一滴,浸潤田地。雨落後山色變得空朦起來。小橋下的水流更歡了,湖面恢復平靜,有雪白的鳥掠過清朗淺藍的天空,江面遠處,仍留有沉沉霧靄。

  有清澈雨水從石階上漫流而下,匯聚成小溪徐徐流走。

  沒有滂沱瓢潑般的雄勢,沒有霏霏洒洒般的嬌弱。一段,一粒,一絲,一毛。織成仿若前世今生的隱約念想。是蒼穹賜予大地的一種完美。

  雨落在四月像個清秀的孩子,一直都很讓人喜歡。

您正在瀏覽: 四月雨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月雨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