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檯燈明月雨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檯燈明月雨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檯燈下,一位孩子正在伏案苦讀,馬上就要考試了,他怎敢怠慢。“吱——”門輕輕地推開了,母親端來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悄無聲息地走到孩子旁邊,她怎麼也不願打擾正專心致志、奮筆疾書的兒子,於是,她默默地站在兒子身旁,望着憔悴的兒子,心中很傷感。就這樣,檯燈亮了一晚上,照亮着母子二人的身影,母親很興慰,她不曾打擾兒子,便陪伴兒子度過了一個又一個晚上。 

  明 月 

  剩下最後一個晚上了,母親帶著兒子來到路邊散步,母親拉著兒子的小手,兒子攥着母親粗糙的大手,許久,誰也沒說話。天上的月亮是那麼的安詳!一絲絲雲朵飛過,為她遮上一層神秘的面紗,宛如一位害羞的少女,忽地,她又掀開面紗,露出了那皎潔的面龐,她是那樣的動人,她默默地凝視着那母子倆。明月下,母子倆的身影顯得那樣令人懷念,很長時間,他們不曾在一起散步了,依稀記得,那時,兒子還曾指着天上的明月,疑惑地問,姥姥怎麼把盤子扔上去了?現在,兒子長大了……母親忽然停了下來,彎下腰,摟著兒子,和藹地問道:“有信心嗎!”兒子點點頭,母親慈愛地撫摸著兒子的頭說:“放心去吧!媽媽相信你,永遠支持你,因為,你永遠是媽媽心中的冠軍!” 

  雨 傘 

  “嘩啦啦——”豆大的雨點如斷線的珠子掉個不停,雨簾中撐着一把雨傘。兒子真的贏了,他取得了成功!母親撐着傘,望著兒子,留下了激動的淚水,其實,她的全身早就濕透了,因為,那傘永遠傾斜在兒子那邊。高興之餘,兒子不經意打量了一下母親,母親的衣服濕了,臉上不知何時已刻上了一條條皺紋,原來的那頭烏黑光亮的頭髮,也被那縷縷銀絲所頂替。他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撲進了母親的懷裡,深情地喊了一聲:“媽!”母親已泣不成聲…… 

  在我們努力為自己拼搏奮鬥時,可曾想過在那檯燈下、明月下、雨傘下陪伴着我們的母親?讓濃濃的母愛伴隨着我們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檯燈明月雨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檯燈明月雨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