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節,給媽媽的long long wish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節,給媽媽的long long wish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節,給媽媽的long long wish 標籤:english作文 shopping作文 媽媽,母親節快樂作文 母親節作文

  幾天來,我就是這樣用腦子靜靜的想。對母親讚頌的文字已經很多很多,該用怎樣的筆調給媽媽送出我的祝福,送出千里之外女兒的祝福……

  夜,這般的靜謐,斷網后的屏幕都安靜下來,我把靈魂和思想在黑暗中釋放……心底喚一聲:“媽媽……”

  父親和母親同樣存在於我生命的每個印記,父愛的深沉在我經歷一些事情后才真正明白,所以對我影響最大的就是我幾乎不認識字的母親,在她身上體現出來的堅韌,頑強,不屈與遠見深深的影響着我,一個未進過所謂“城”一輩子生活在小地方的她如何穿越狹隘,在某些時候成為支撐子女精神的人;在她身上,告訴我,貧困,不是狹隘的借口……父親母親剛結婚的時候什麼都沒有,和爺爺東西屋的住着,爺爺是個脾氣怪怪的倔強的老頭,那個時候父親老實的一句話都不會多說,母親卻是天性好強的,種種原因,父親母親搬離了老屋,母親留下這樣的話:我不會生活的很差!一副扁擔可以挑起的家當,父親母親開始着他們的生活,他們不是精明的生意人,生意人的“精”根本沒生在他們的骨子裡,所以,他們靠着自己的勞動創造着屬於他們的生活,也是中國千百萬百姓的生活……母親是個喜歡整潔井井有秩的人,每個到家的人都會稱讚房間的布置和整潔……

  我的父親母親是典型那個年代特有婚姻的結合,媒人介紹,婚前只見過一次面,我就是這樣婚姻的產物,同時還有我的妹妹。不知道是不是上天註定的緣分。我早已相信緣分!全家人一起聊天時候,母親打趣說根本沒看上那個時候的父親,父親是個富有幽默感的人,我遺傳了父親的相貌,東北漢子的身材在不加大的修改下放在我的身上,致使我沒有長成楊柳細腰和修長玉腿,所幸遺傳了父親的幽默,這是我所喜歡的,生活需要調味,不能少了幽默。性格上完全是母親的翻版,父親回應母親打趣的話:說自己在沒結婚前就暗暗想,哪個女人跟了我,我一定讓她幸福!幾十年的滄桑驗證了父親的諾言,這種諾言不是花前月下的山盟海誓,只是一個男人暗自的承諾,走過的是父親母親無數平淡日子的同舟共濟,相濡以沫……

  母親終歸是母親,她捨不得這塊她身上血與肉加之靈性調養的孩子,剛離開家的兩年,母親的淚總是撒在每次寒暑假進門和離開的時候,牽動着我的每一根神經,父親不會過多的言語,直到那麼一天我感受到父親的愛的時候,在也忍不住潸然淚下……偶然在家父親會念叨:以後工作回長春,不要離開太遠……母親卻是說:只要有前途,哪裡都無所謂,永遠支持我,人往高處走……我是一個喜歡旅途不知疲憊的人,太過熟悉的環境怎麼能留住我?……也許有一天我飛的倦了累了,傷痕纍纍,會回到家,那是我永遠的港灣,有母親溫暖的懷抱……

  還在讀高中的時候,走在街上,大家都會讚歎母親的年輕,身邊竟然是這麼大的女兒,這幾年,離家在外,每次回去,都感覺母親越發蒼老了……母親的白髮和眼角的皺紋刺痛着我的心……對於我,母親是既放心又操心,放心是因為她知道我很自立,操心是我個性太強,任何東西走到極端都是毀滅,勿庸置疑。母親太了解我,了解的我自己都驚詫,母親對我是完全放手的,她相信我的判斷力,尊重我的選擇,而我,太讓她失望,我這樣想着……儘管沒有任何隻言片語對我的抱怨,往事飄忽的衝進腦子,淚水有點模糊,不知道該怎麼繼續……

  媽媽,女兒已經長大,再不願牽着您的衣襟走過春秋冬夏;媽媽,女兒自有女兒的報答,“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這是一句讓我揪心流淚的話,儘管爸爸媽媽都健康的生活着,大雪無痕,歲月無情,母親節,這是一個讓人溫馨的日子,然而我知道,不是所有人的母親都知道這個節日,不知道三百六十五天里有一天是給媽媽的節日,每次電話打回去,先告訴媽媽今天是母親節,媽媽總是會說啥節不節的,然後就會問我這兩天怎麼樣?總是惦念着她的女兒,不像是其他孩子跟媽媽說話時候沒話說,例行公事一樣就掛了電話,我和媽媽總是很能嘮家常一樣說個沒完……,我的名字在媽媽嘴裡變成了大貓,大鬼頭,小死丫頭……而我常常呵呵的傻笑着……傻傻的幸福……

  這些文字是我在凌晨時候在屏幕前面敲出來的,只是為了能說說我的母親,母親父親的生命早已融在一起,所以,很多時候的文字也在說我的父親,所有這些只是希望從我的心底流淌的記錄生活的文字能有一部分是留給了我的父親母親,儘管他們不可能看到……母親節!我的同學,我的朋友,少一點遊戲,少一點花前月下,給媽媽一個電話!聽聽那熟悉的聲音……

  **學校初二:∞塵世棟京つ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給媽媽的long long wish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節,給媽媽的long long wish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