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懷念,過去式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過去式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西下,斷送的一生憔悴,只消得幾個黃昏?--題記 

  今天看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日落,是跟一隻螞蚱。 

  當我的手抓住它的時候,我唯一想到的是我那已經遠去的童年,那麼真切,那麼美好,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記憶,就都在那些遠去的日子裡,一點一滴、、、、、、 

  雖然我的童年遠不如別人家孩子那樣都是美好,那件傷心的甚至是後來會影響我一生的事情就發生在我的童年。但那好像根本就不會影響一個小孩子愛玩的心態,陽光下,風裡雨里,我們那些好夥伴,一起捅過馬蜂窩,一起比賽過上樹,一起玩過警察小偷,一起為我們家的小雞抓過螞蚱,一起打過畫片,一起走過那段最最純潔,開心的日子。 

  “在長長的一生里為什麼歡樂總是乍現就凋落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時光。”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似乎越來越寡言了,越來越喜歡給自己塗上一層厚厚的保護色,男孩和女孩之間似乎被划傷了一條清晰的線,不可越雷池半步,而在這場遊戲中,我們學會了更巧妙地偽裝自己,自然,我也不例外,我那顆不拘的心,被時間的沙粒磨平了所有的稜角,我們再也沒有那麼瘋那麼野的玩過了,取而代之的是見了面之後的沉默,鄰居家的人說“呦,野丫頭長成個文靜的姑娘了啊。”然而我站在我們曾經逃過鳥蛋的樹上,只是沉默。 

  那煩人的面具戴的我好累,我才發現,我早已經不是活自己了,我的心早就被那些所謂的行為準則綁住了,而我卻只能更多的把精力放在我的學習上,我拚命的翻資料,拚命的做習題,就是不願意有空閑的時間,去懷念,去追悔,但遺憾的是我的學習成績卻是一跌再跌,就因為我不願意去追求,就因為我討厭,我真的好像把那副討厭的面具脫掉,讓我塵封已久的心可以晒晒太陽,可是只是徒勞,那早就是一種習慣了,一種戒不掉的習慣。而我只有在晚上,才可以脫下那虛偽的外套,在燈下,我依舊是那個單純簡單的小孩,只想寫單純快樂文字,感動喜歡我的人,只想簡單的活自己,但真實的我不能讓別人看到,呵,多麼可悲、、、 

  不經意地抬頭,看見太陽柔和的相依偎母親溫暖的望着他的孩子,這或許是一天中太陽最安靜最真實的一面了吧,突然之間我好想聽到來自天空的呼喚,世界真是大,大到雲朵也有另一個世界,而我們這些人類卻只有一條軌道可以走,才發現,原來是知了的叫聲,這些生命短暫的只是彈指一揮間的生命,正用盡他們所有的力氣發出最後的哀鳴,當第一片落葉被秋風吹起的時候,他們的生命便走向了終結,可以活的更久的生命應該是他們最大的願望了吧,而我這個擁有幾十年生命的人類,卻渴望像他們一樣只擁有一個夏天的生命,至少那樣,我就沒有時間像現在這樣去回憶過去,傷心的去追悔什麼,有限的生命會讓我更加珍惜每一分鐘每一秒,真正的活出自己的價值,呵,這算不算一種擁有了不知道珍惜的白痴想法啊? 

  天慢慢的黑了,太陽也完全的落下山了,只剩下天邊那一抹淡紅色的雲,唉,還是沒有真正的欣賞到古人如此這番讚美的美麗景觀啊,無意間發現我手中的那隻螞還在不斷掙扎,怎麼把你給忘了啊?算了,放了你吧,畢竟夏天就要過去了,你們的生命也不長了,天冷了,時光慢慢的啃噬着盛夏的炎熱,終於我跟我的童年,跟我的那些小時候的玩伴隔得那麼遠。罷了,在這個夏天的完結,讓我站在我們曾經頂喜歡的土地上,悼念我那逝去的友情,悼念我那份曾經最最純潔的感情! 

  完結了……

您正在瀏覽: 懷念,過去式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過去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