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暗夜憶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暗夜憶雨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下着雨的夜晚,我都會靜靜地靠在窗前,任憑微風掠過臉頰,享受被雨點撫摸的滋味。然後,一個人,默默地,回味……

  那是一個寂靜的夜晚。

  林蔭道上,我正和分別多年的朋友談心。我們說笑,打鬧,回憶着幾年前一起玩耍時的點點滴滴。偶爾,我們彼此的眼中都有淚光閃現。也許,是分別太久了,一時間的相聚,竟讓我們找不到能互相溝通的話題。無奈,我藉著天黑的理由說要回家,想擺脫這個尷尬的場面。意料之外的是,朋友好像是猜中了我的心思,很爽快的答應了,只是,她說要送我回去。沒有猶豫,我點頭答應。或許,這是最後一次了。

  突然,天空劃過幾道閃電,接着就是浩蕩的雷聲。

  下雨了。

  毫無預兆的大雨,讓我們猝不及防。自然,身上的衣服也全濕了。不知為何,總覺得這雨水透頂的涼,涼到了心裡,還在不斷蔓延。不可否認,我只想早點脫離這種境地。也許正是因為我的急切和忘乎所以,才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悲劇。

  雨,下得更大了。

  我的心裡就如同有一團火焰在燃燒,和這傾盆大雨構成了鮮明的對比。我越是急切,這雨好像就越是下大。此時的我,就如同是迷路的孩子,左轉,右轉,只希望找到一個有光的地方,可惜最後,還是落入了黑暗的不歸之途。

  終於,我忍不住了,拚命的奔跑着。似乎只要永不停歇的奔跑,就一定能離開這裡,回到有家的地方。不知是跑了多久,我看到了一個十字路口。興奮?高興?不知用什麼詞語來形容我現在的心情。腦海中一閃而過的念頭,讓我加快了奔跑的速度。就在我以為到達了彼岸的時候,身後卻傳來了響亮的剎車聲。那一剎那,我的腦海突然茫然了。

  世界,安靜到空白。

  明明沒有太陽,卻折射出刺目的光芒。

  灼燒眼睛,直至疼痛。

  眼淚無法遏制地滑落臉頰,絲絲悲傷蔓延到每一根頭髮,細細密密的籠罩整個心臟。

  不願相信,不願明白。她就這樣離我而去,什麼也沒有留下。

  以後,再也沒有人和我訴說心事……

  再也沒有人在我傷心的時候說笑話來逗我開心……

  再也沒有人會傻到陪我一起罰跑操場……

  再也,沒有人……

  也許,命運就是這樣無情。可是,人卻有情。

  輕輕的一縷微風,吹亂了我的思緒。回過神來的時候,臉上,早已布滿了淚水。

  不想再失去,不想再分離,不想有那麼多的難眠之夜。

  上大附中實驗學校初二:黃尹宣

您正在瀏覽: 暗夜憶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暗夜憶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