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憶雨中那屢屢情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雨中那屢屢情思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回憶雨中那屢屢情思 標籤:情思作文 憶雨作文 雨中的回憶作文 雨中作文

“雨中情思”是第六單元的主題。今天我們第六單元開課了。第一篇是琦君的《下雨天真好》。隨着課文的學習,我也慢慢被琦君那如她筆下的雨一樣細膩的心思所吸引,並也由她那雨中美麗的童年而打開了我記憶的閘門。 

 還記得小時侯,我在衙前街一條破衚衕里住着,那裡的家可沒有現在的家那樣溫馨美麗。屋子是平頂房,兩層。每當下雨的時候,屋子裡可成了水簾洞:二樓屋頂滲水,滴滴答答地往屋子裡落,用盆接着,用桶接着,還用大碗接着,可哪裡夠用呢?漏雨的地方太多了,總有接不到的地方,於是,繼續滲,滲到了一樓。一樓可成了我和姐姐的天下了:接一杯雨,我就“舉杯邀老姐” ,叫道:“看!我的酒多麼農醇!多麼香美!” “這不是酒,是牛奶,最純潔的牛奶!”於是,“一飲而盡”(倒在小桶中就算喝了).“痛飲”后,還 “醉醺醺”地叫:“美啊! ” 

 但這只是中雨和小雨下起時我們的遊戲,我們最期盼的,就是下大雨了! 

 大雨就應着我們姐妹的意願下了。我們搬過小凳,拿着傘,守在門口,傘並排把門口擋的嚴嚴的,再拿着家中最大的那把綠傘,半倒在地上,傘柄朝門口放,我們姐妹就坐在半倒的大傘下,開始講故事,講笑話。姐姐總愛給我講小兔子采蘑菇的故事,講油油的綠地上小兔子們玩耍的故事。我聽着,就要痴了過去。那大傘晶瑩剔透的綠映在姐姐的臉上,映在水泥地上,也映在我的小拖鞋上,彷彿我就是一隻小兔子,正在茵茵的草地上歡樂地跳舞……有許多雨珠從擋門的傘縫間擠了進來,跳到我的腳丫上,跳到我的臉上,痒痒的,涼涼的,那感覺舒服極了。我恨不得一下子成為一個活在童話里的小公主…… 

 雨越下越大,調皮的我非要和姐姐一塊出去淋雨。姐姐總會用她溫暖的大手拉起我稚嫩的小手,喊出“ 三,二,一”我們一起衝出大門,剎那間,彷彿誰狠狠地潑我們一身水似的,雨一股腦砸在我們身上。“哇!” 姐姐大叫一聲,用手護住我的頭,說道:“ 老妹,咱們回去吧!” 任性的我不顧為我擋雨的姐姐,只顧忘形地伸出手去抓雨。“ 你們回來! ”一雙大手一把將我和姐姐拽進了屋:“ 怎麼又把衣服淋了個透濕?”啊! 是媽媽!慘了,屁股又要開花了!只見媽媽揚起手,向我“ 撲 ”來。我閉上眼睛,卻只感到有一張軟乎乎的東西輕輕落在我頭上,是毛巾!我睜開眼睛,只見媽媽邊給我擦頭髮邊心疼地說:“ 雨下得這麼大,你跑出去淋感冒怎麼辦? ”我調皮地沖媽媽一笑,得意地望着門外的大雨:有本事再淋濕我一回呀!我可有媽媽給擦頭髮…… 

 雨下了又下,停了又停,轉眼間我那漏雨的小屋已林立起了一座座現代建設,我也搬到了高等住宅區。但,那雨的味道並沒有變,雨中那個調皮的我並沒有變,還有雨中那屢屢情思也沒有變……

您正在瀏覽: 回憶雨中那屢屢情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雨中那屢屢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