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敬佩的人,他可能是父母、老師……當然我也不例外,然而我最敬佩的人卻是才女田曉菲。雖然我倆從未謀面,但從她的作品中就展示出了她的才情與精神,使我對她產生了敬佩之情。 

  5歲的田曉菲展示了她不可多得的文學天賦。她的父母發現之後,便開始努力挖掘女兒的潛能。每到周六周日,田曉菲和爸爸便會進行作詩比賽,媽媽則當裁判。田曉菲總是贏多輸少。有時,媽媽會問田曉菲這首詩可否用另一種描寫,這時,田曉菲便會回到房間仔細思考,有時乾脆一連幾個小時都不出來。自此,她體會到了寫詩的樂趣,便愛上了文學,逐步走上了文學之路。 

  田曉菲10歲時就已對進入北大有着充足的自信。從抽屜里翻出的北大照片,讓田曉菲對北大多了一份憧憬與嚮往。從北大門口經過,阿姨喚她快看快看,她卻固執的轉過頭,一臉稚氣十足的自信:“以後還會有機會,我肯定能考上北大的!”一時語驚四座。也正是那份稚氣十足的自信,使她13歲就進入了北大校園,一舉成名。在學她的《十三歲的際遇》時,我便打心眼裡敬佩這個性格豪放、文思敏捷的女子,也與她產生了共鳴。 

  這樣一個女子,這樣一個現代少有的才女,怎能不讓我敬佩?也許她是天才,也許她生來聰明,但成功卻在於她後天的努力。所以,我要向這個同為女子但境遇不同的才女說一句,你真不愧是我敬佩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