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世上,值得我們敬佩的人多如繁星,我也有許多我敬佩我敬佩的人,但我最敬佩的人就是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教師 ----苟曉超。 

  5月12日下午,四川省巴中市通江縣洪口鎮安壩村小學24歲的教師苟曉超,一如往常值守在安壩村小學三樓教室里。突然,整棟教學樓開始劇烈的晃動,顫抖。他本能地大喊道:“同學們,趕快跑”。幾乎同時,他衝到陽台上,大聲呼喊其他班的老師和學生。 

  大部分同學從午睡之中被驚醒后,都迷迷糊糊地不知所措。苟曉超一邊喊:“快跑,危險,快!”一邊迅速抱起一名學生往下沖,到了樓下,來不及喘口氣,立即又返回三樓,抱起兩名學生,向樓下面衝去。 

  當他再一次衝到三樓,再一次抱起學生,再一次向樓下衝去時,頂樓轟然倒塌,被苟曉超抱下去的學生得救了,然而,他卻倒在了血泊之中。 

  學校其他教師和一些村民立即實施救援。看到有人準備搬自己身上的磚塊和鋼筋時,他卻斷斷續續地說:“我不行了,-----快---------快-------快----去救學生”他艱難地指着樓頂說:“上面還有-------學生-------還有”。 

  苟曉超為了救學生,為了救他人,永遠地閉上了雙眼。苟老師,您一路走好! 

  冰心曾說過:“愛在左,同情在右。在人生的道路上,一路撒種,一路花開,嗅着鮮花的芳香,人生便不自覺得孤單。”我從四川地震中苟老師的事迹深深感受到了,他可以犧牲自己的生命去換取孩子明天的希望。這種愛是一種大愛,是人類精神的美!什麼都可以失去,但唯有愛不能停止,哪裡有愛哪裡就有希望。 

  我最敬佩的人雖已不在人間,可我心中的敬佩之情難以抹去,苟老師,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