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每當有人問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是誰,我都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他,我最敬佩的人是姥爺。 

  我的姥爺已經七十多歲了,中等個子,偏瘦的身材,臉上布滿了皺紋,頂着一頭白髮。 

  我的姥爺從小是在農村長大的,對種地姥爺可是行家裡手,當你走進姥爺家的大門后,一大片菜地便呈現在你面前,其間一棵雜草也沒有,全都是茂盛的蔬菜,像剛剛除完草似的。菜地的壟溝可直了,從遠處看,好像整裝待發的士兵。姥爺可喜歡他的菜地了,有時候過節也不出去,而是在家裡給菜園澆水、施肥。我勸姥爺說:“姥爺,就這一塊地,長得這麼好,少干一天沒事的,您就不怕累壞了身體?”而姥爺卻說:“多干一天,就多一點收穫,這塊地如果荒了,那就白瞎了,就當鍛煉身體吧,老當益壯嘛!” 

  姥爺不僅種地是一把好手,字也認識不少呢。姥爺從小家裡就窮,沒有上過一天學,但卻認識不少字,那是因為姥爺一有時間就拿起媽媽給他的那幾本歷史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遇到不認識的字姥爺就問媽媽或別人,這樣一來,姥爺認識的字越來越多,都能自己讀書了。我說:“姥爺,您說您都這麼大的年紀了,還學什麼呀?”姥爺說:“活到老,學到老,我可不想當文盲呀!” 

  姥爺現在還是一如既往地種自己的地,看自己的書,過着幸福的晚年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