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的“動物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動物園”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都有自己喜愛的東西,王羲之愛鵝,陶淵明愛菊,這是眾所皆知的。而我愛的東西你們就未必知道了,我呀,我最愛的是我家的“動物園”了。不信吧?那就請你隨我來。

  當你來到我書房的櫥窗前,你一定會被眼前的陳設所吸引,一定會驚奇道:“啊,真有動物園啊!”你瞧,櫥窗的最裡層擺着一對精緻的水鴨,它們的羽毛紅綠相間,色彩十分耀眼。它們中間不停滾動着一個透亮的彩色玻璃珠,多像兩隻水鴨正在水上嬉戲啊。左邊的工時草地上擺着一隻小熊貓,雖然是我的紙工作品,但也不乏趣味。你看它多可愛啊,那胖呼呼的身體圓滾滾的,一雙大大的黑眼圈,看上去好像戴着一副墨鏡。它手裡握着根曲棍,擺出一副架式,真像是真正在打曲棍球呢。這使我想起了動畫片《熊貓京京》中的主角京京不也是這般可愛嗎?在熊貓身旁擺着一個褐色的木雕工藝品,那是一隻站在松樹上的小鳥,它雖然是木製的,但也栩栩如生。松樹下擺着一隻用玻璃製作的晶瑩透亮的小松鼠,那隻鳥兒低着頭,正俯看着在樹下津津有味地品嘗松果的小松鼠呢。看到這,我會忍不住地自言自語道:“小鳥,別饞得把口水滴在松果上。”

  再看櫥窗的右邊,一頭高大的黑灰色大象正卷着上翹的鼻子,擺動着它那又細又短的尾巴,三隻腳騰空抬起,那笨重的身體就靠着一隻又粗又短的有營養左前腳立在矮矮的木柱子上,不難看出它正在做精彩的雜技表演呢!從那穩健的步伐,優美的站姿上,使我想起了東漢末年的銅有志者事竟成奔馬??馬踏飛燕,不也凝聚着這般藝術魅力嗎?

  這“動物園”中最有趣的要數窗格子中間陳列着的十二生肖了。這十二個小動物是搪瓷工藝品,個個小巧玲瓏,精美極了。加上我在排列上獨運匠心,更使這“家中動物園”增添了幾分名符其實之韻味了。不是嗎?你看那中間的小老虎正張着血盆大口,露出一副兇狠的形象衝著龍,而小龍呢?也正翹着它的兩個堅硬的龍角,毫不示弱地面對着氣勢洶洶的老虎。這一龍一虎擺出一副迎戰的架式,似乎即將展開一場激烈的搏鬥。就像書中所說的“龍虎相鬥,永不寧日”,真是一點不假。你再看,那隻小猴子手上舉着一面小紅旗,頸上還掛着個小哨子,站在龍和虎的後面,若說是《西遊記》中的孫悟空正在做裁判,那簡直是再恰當不過了。在這場決鬥中,還有兩邊的啦啦隊表現得也很出色。站在老虎這邊的蛇盤着青綠色的身子,昂着頭,好像衝著對面喊叫着“虎大哥絕不會輸的!”站在龍那邊的美麗的小公雞也張着嘴巴“喔喔”地叫,顯出高傲的神態,彷彿在說:“龍大哥准贏!”看到這一幕,我時常會為自己這風趣的擺設不由地笑出聲來。我想這些小動物們“生活”在我們家中,“居住”在我的櫥窗里,不也有生活在大自然的幸福家園中的那般溫暖嗎?

  童年的時光就要過去了,我依然愛着我的那個“動物園”,因為我更愛着大自然中每一個真正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動物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動物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