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發現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發生在童年的許多事情往往令人回味無窮,有件事,也是我童年的一項新發現,現在想起來,還忍不住直想笑。 

  那個時候,我曾聽大人們說,壁虎的尿有毒,還說小孩子若是不小心讓壁虎的尿沾到頭髮上,就會長白頭髮。說來也怪,我們小學就有一個男生頭上長着一小撮白頭髮,幾乎全校所有的人都知道他,當然他是屬於特別調皮的那種男孩子,也經常會做些惡作劇,至於他那撮白頭髮,卻極少有人改問,他很是反感別人問他這個問題的,所以其中的原由也就不得而知。 

  一個星期天,我問哥哥、姐姐們:“你說壁虎的尿有毒嗎?”他們異口同聲地回答:“壁虎的尿的確有毒。”可我仍舊是半信半疑。心想:要是能做個實驗,答案不就揭曉了嗎? 

  以前聽媽媽說壁虎常在牆縫裡活動,我和哥哥、姐姐就把我家所有的牆縫都仔仔細細地搜查了個遍,總算是功夫不負有心人,還真的在一個土牆縫裡找到了一隻,我們三個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這隻壁虎給捉住了。我把它安放一個小玻璃罐中,聚精會神地觀察了好半天,也不見有一點壁虎尿的痕迹。我有些氣餒,就對姐姐說“:該不會是這壁虎不會尿吧!”姐姐還教育我做什麼事都不可太心急。我們耐心地等了很久,終於見到壁虎尿了,高興得差點歡呼起來呢。“要想知道這壁虎 的尿有沒有毒該怎麼辦呢?”我問。“看我的”只見哥哥邊說著邊用盆子盛了些水,又迅速地在魚缸里撈起一條金魚,小心地放進盛有壁虎尿的水盆里。“還是哥哥最有辦法。”我不覺的讚歎道。只見小金魚在小里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過了好一會小金魚並沒有像我們想象的那樣死掉,而是像沒事似的向我們展示着它游泳的技巧。實驗證明:壁虎的尿其實並沒有毒。 

  這就是我童年時的一項新發現,怎麼樣,除了有些讓人感到好笑,還是挺有意義的吧?至於我們學校的那位男同學頭上的那撮白髮,對我仍然是個未解的謎。 

  山東省陽谷縣博濟橋街道辦事處聯校 

  習作:位艷紅 

  指導教師:趙文靖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