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唐風的呼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唐風的呼喚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越過青史,步入一個夢幻般的時代,追隨傾聽唐風的呼喚------ 

  ——題記 

  納百川,容四海 

  中國五千年的文明史中,沒有幾個朝代如同唐朝繁榮一世,風光一世。也沒有幾個朝代如此海納百川,具有如此開闊之胸懷。唯有大唐,容納五湖四海的仁人志士、經濟文化。 

  若說“條條大路通羅馬”不如說“條條大路通大唐”,自漢朝開闢絲綢之路以來,來去的人們就未曾終止,唐朝尤為繁榮。伴隨着駝鈴聲的叮叮噹噹,踩着猶如金子般的大漠,商旅客人不遠千里接踵而至。一朝之都長安,連接了西域各國與大唐的遼闊疆域,傳遞着絲綢之路的再次輝煌。面對繁華一時的古樓蘭,胡人也不禁道出“異日圖將好景,歸去長安奪取。”的感慨。 

  “交天下之士,會四海賓朋”是大唐的作風,這也是大唐如此繁盛的重要原因。《日本書紀》記載說:“大唐國者,法式各定,珍國也,常須達。”如果說一個王朝夜郎自大,閉關鎖國的話,它必然會重蹈歷史的覆轍,但大唐寬廣的胸懷包納了四海賓朋,日漸強大。 

  吟詩篇,賦佳作 

  叩開大唐的門,伴隨着風兒飄來的定是不朽的詩篇。 

  登高賦詩,是無數仁人志士的情懷。“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李太白放蕩無拘,描繪了如此雄渾之景,我想用來形容大唐之勢並不誇張。 

  或許,閑觀好山當碧雲晚,靜賞古層貯月松風頗有幾番詩意。無數遷客騷人登樓賦作,陶醉於江山美景之下,或許一把素琴、一壺烈酒是詩人的終身伴侶,彈起優美的旋律,和着微微的風兒,踩踏着和諧的音律起舞,寄心於山水之間,撫琴而歌,對酒當歌的超然翩翩於世。或許在梧桐冷雨夜,把酒臨風,舉杯邀明月對酒,會神於花前月下。仗劍天涯的世人用如掾巨筆繪出了千古流芳的詩篇。一杯濁酒下肚,便燒起了無數文人墨客的萬丈豪情,做出了萬古不朽的佳作,便醉了一部唐代編年史。 

  傾聽吹過大唐的盛風,召着唐風的呼喚前進------

您正在瀏覽: 傾聽唐風的呼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唐風的呼喚 暫無評論